不支持Flash

《加勒比海盗3》中国内地将推迟一月上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4:07  信息时报
《加勒比海盗3》中国内地将推迟一月上映(组图)

示意图

《加勒比海盗3》中国内地将推迟一月上映(组图)

在5月19日的首映礼上,制片方还专门订做了一艘海盗船摆在迪斯尼乐园

《加勒比海盗3》中国内地将推迟一月上映(组图)

周润发、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出席东京首映礼引起一阵尖叫

  《蜘蛛侠3》的热潮刚退,《怪物史莱克3》风头正劲,永不甘寂寞的暑期档马上又要迎来一部年度重量级系列第三集——《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该片今天(当地时间)在北美公映,而在中国内地,影片将推迟一个月上映。

  2003年,在人们对“加勒比海盗”的概念还大多留在

迪斯尼公园某个主题游艺项目的层面时,这部貌似靠特技骗人的爆米花电影却最终成就一个票房奇迹并复活了被人遗忘许久的海盗题材。2006年,续集《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公映,影片同样取得了辉煌的票房成绩,但评论界的批评也像雪球一样滚滚而来。而这一次,《加勒比海盗3》在《蜘蛛侠3》和《怪物史莱克3》的高票房压力下强势登场,没有人会怀疑这部影片的票房前景,令人疑惑的是,这个“海盗”系列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完美谢幕。

  看过前两集的观众都知道,《加勒比海盗3》会紧接着上一集未完的剧情进行,船长杰克·斯帕罗虽然有着坚不可拔的劣根性,但失去他却让众人伤心欲绝。第二集留下了太多悬念,第三集总得将上集预留伏笔说个明白,给观众一个交代,船长杰克更多见不得人的过去将会揭晓,而紧张刺激的海上冒险也要再次开始,这次加入海盗阵容的还有周润发所饰演的中国海盗以及其他7位大洋上的海盗头目。被海怪吞没的杰克如何重新登场?在大洋上风光了多年的海盗们面临怎样的未来?伊莉莎白跟杰克还有威尔·特纳间的暧昧关系如何收场?在上一集中充份展现海盗潜能的伊莉莎白,是不是会继续被杰克带坏并加入海盗大家族?……这些谜团都会在第三集中解开。

  谜团1 杰克如何重新登场?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卖座,可恨又可爱的杰克船长绝对居功至伟。杰克勇敢、崇尚自由,虽然外表总是体现出一种漫不经心,而且也会“蛮不讲理”,甚至“不择手段”,但是内在却是一个有义气、够仗义的家伙,但是他没有料到,自己却被黑珍珠号的大副,本是自己搭档的巴博萨背叛,偶然的机会他和铁匠威尔·特纳不打不成交,二人搭档打败了巴博萨,这时冒险才刚刚开始。第二集中,为了救同伴,在和深海阎王大卫·琼斯奋战过程中,不得不牺牲自己,而被海怪吞没。杰克的命运到底如何,这是《加勒比海盗3》要给观众解答的第一个悬念。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所知,被海怪吞下的杰克并没有死(作为系列中的绝对主角他也不能死),而是被困在深海阎王的奇幻秘境中。他的朋友们因此航向世界的尽头把他解救出来,而他即将面对的,却是更严峻的考验。

  谜团2 “世界尽头”到底是啥样?

  除了影迷最关心的杰克的命运,片名中“世界尽头”的字眼也令人费尽思量。“世界尽头”是片中众人营救杰克的地点,也可能意味着本片是“海盗”系列的一个完结。地球是圆的,“世界尽头”究竟在哪里,那里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从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为了营救杰克,伊莉莎白、威尔和巴博萨联合起来,从由周润发饰演的海盗手中借到一艘船。小船向诡异莫测的大海深处驶去,直到被一个超级大瀑布挡住去路,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世界尽头”。瀑布外面波涛汹涌,小船很快被它吞没,巴博萨等人和小船一起落入深渊。不过,恐怖深渊下是一片静寂的沙漠,传说那里是地狱的入口。在这个地方,永远不会正经的杰克船长正毫不在乎地装神弄鬼,心安理得地等人来救他。拜乔治·卢卡斯工业光魔公司所赐,《加勒比海盗3》中关于“世界尽头”的场景被拍得惊心动魄,多年的传说得以成真。

  谜团3 海盗们将走向何方?

  《加勒比海盗2》中,“章鱼头”与杰克们争夺的就是他的心脏,因为这样可以控制整个世界,最后,这个心脏被野心家贝克特勋爵偷走。于是,《加勒比海盗3》中的大恶人就变成了妄图建立“世界新秩序”的贝克特勋爵,他要把大洋中的海盗赶尽杀绝。该集引入的新人物主要就是剩下的7位海岛头目,他们和杰克、巴博萨一起商议如何对付贝克特和大卫·琼斯。他们每人都有一个信物作为身份的象征,这9个信物汇集在一起,就可以释放出他们曾经联合埋葬起来的海之女神卡吕普索。他们发现只要让她变成人形,这样就可以驾驭整个大海。

  谜团4 “王子公主”何去何从?

  《加勒比海盗》系列中,除了杰克,“王子公主”式的感情线也必不可少。在前两集中,伊莉莎白与威尔·特纳的感情发展颇费周折,而且她跟杰克也很暧昧。在这一集中,伊莉莎白变成了一个女海盗,玩刀耍枪,但在阳盛阴衰的《加勒比海盗3》中,她仍是众男争夺的一枝花。

  据了解,这一集中,杰克、威廉和伊莉莎白的三角关系会进一步发展,而且周润发饰演的啸风船长也爱上了伊莉莎白。在片中,她先是被发哥霸王硬上弓夺吻,后来“吃回头草”吻诺林顿准将,接着在混战中趁隙与奥兰多深情拥吻,最后再向杰克索吻,关系相当复杂。虽然公主不能背叛王子,但是威尔要的不仅是爱情,还有父亲,正可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估计编剧希望这个角色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而奥兰多也表示,他饰演的威尔结局很伤感,这不禁让影迷为他和伊莉莎白捏一把汗。

  谜团5 周润发戏分有多少?

  吸引中国影迷去看《加勒比海盗3》的,不仅仅是因为前两集取得了成功,还因为发哥在该集饰演海盗。周润发没能在第二集中露脸,第三集中他的戏分更令人期待。而啸风船长是他从影30年来最恶最丑的角色。单从造型来看,其光头、疤痕、胡子、盔甲等都十分后现代。不过,这个船长除了亦正亦邪、搞笑、念唐诗之外,还有威风的一面,但肯定不是《卧虎藏龙》式的中国功夫,而是好莱坞式的拳脚交加,而且跟杰克一见面,就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

  现在发哥在片中的戏分也逐渐明了,预告片中他只有一句3个英文单词的台词“欢迎来到新加坡”。这句台词,虽然令《加勒比海盗3》的辱华传闻不攻自破,但另一方面,也令新加坡人不满,真是左右为难。据知,发哥在影片中段就死了——威尔营救杰克的第一站就是寻求啸风帮助,而爱上伊莉莎白的啸风,在对抗坏人的关键时刻,甘愿为红颜牺牲,更将信物、贼船和手下转赠于她。

  谜团6 还会有《加勒比海盗4》吗?

  《海盗3》还未上映,《海盗4》已传得沸沸扬扬。虽然监制杰瑞·布鲁克海默宣布《海盗》系列不会再拍续集,前两集中的所有疑问将一次性获得解答。不过,按照只要有钱赚就会有续集的“好莱坞定律”,布鲁克海默将来会否变卦也未可知。而且约翰尼·德普还放出风声表示想继续扮演海盗杰克。他接受杂志访问时说:“如果剧本有很新奇刺激好玩的意念,为什么不接拍呢?”他还称《世界尽头》并不是历险旅程的闭幕,如果电影开拍第4集,他第一个答应。的确,有提前看过此片的影评人透露,《加勒比海盗3》是开放式结局,还有很多发挥的空间。总之,只要影迷需要,演员首肯,电影有钱赚,《加勒比海盗》系列没有停下来的道理。

  最惊心动魄的一幕——漩涡中大战

  《加勒比海盗3》作为终极篇,制作规模自然不在话下,大量资金也投放在电脑特技制作上。片中前往“世界尽头”拯救杰克船长的“黑珍珠号”不但在海上航行,还会渡过冰川、冲下瀑布、潜入海底、被上万只螃蟹拖着在沙滩前行,视觉效果变化之多、对细节要求之高都甚于前作;而在预告片与制作特辑中被反复强调的一场海上混战高潮戏,是九国贼王率领的全球海盗兵团与英国东印度公司联同大卫·琼斯的魔船组成的海上剿匪队在大漩涡中做最后抵抗,除了船队炮火相向,杰克船长还要和大卫·琼斯迎着暴雨在桅杆上比剑,场面宏大,动人心魄,包括动作、喜剧、戏剧在内的各种元素同时在这一幕交错发展,演员们也是亲身上阵。这场海战实在是太壮观了,光是这场戏已经交足功课,如果能把多线发展的故事交代个差不离,三部曲也算功德圆满。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