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发布会 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20:54  新浪娱乐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余力为携黄奕亮相 主创抢眼现身 余力为搞怪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黄奕短裙别致 黄奕大秀美背 余力为探头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余力为紧拥黄奕 巴西女星泰娜-毛勒 黄奕和巴西女星 两女星风格迥异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主创表情丰富 黄奕典雅秀情调 黄奕黑白搭配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荡寇》发布会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组图)
周强余力为和黄奕 庞大的主创队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荡寇》记者会 余力为关注文化融合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8月30日下午,由香港西河联合骄阳电影出品的港产片《荡寇》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片导演余力为,主演黄奕(听歌 blog),制片周强、徐小明等出席。该片二位男主演小田切让黄秋生(听歌)皆因新片计划无法赴意。

  因影片故事复杂、背景复杂、语言复杂,大多数记者都对电影背景产生兴趣,也好奇于为什么一个香港导演会在巴西拍摄一个黑帮片包装的、具超现实感的现代寓言。制片人周强强调了余力为的当代性。余力为则认为,将两大发展中国家中国与巴西文化相互融合,并让国际团队进行电影制作的实践,对他来说,多国团队制作的磨合,以及语言障碍的清除都对他来说是特别的经验。

  现场比较有意思的点在余力为的国语实在比较费劲,有点辞不达意,因此他在回答中国记者问题时也用英语做答。有时还充当翻译,并纠正翻译翻译的相关专业词汇和哲学词汇。

  记者:我想请问导演,这部影片一开始是类似黑帮片的讲述,接下来有很多电影语言进入,我个人觉得有很多游戏机那样的情节,如何设计这两部分?

  余力为:非常感谢这个问题。对我来说,《荡寇》是一个现代的寓言,也是一个有关于现代社会的故事。我想要讲述一个寓言故事,我不希望它很现实。在影片的开始,我是尝试给我的电影一个真实内容,接着,我就用不一样的形式表现出现代寓言性的东西。对于我来说,算一种自我的挑战。

  我有请编剧讲述故事。

  编剧:刚开始时,我们尝试将两种不同的方式结合,因此大家在银幕上得以看到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将各种意见、表达以及国际世界内的多种族国家的内心世界相组合。尤其,我们是将东西方文化与世界观相融合,同时也表现了父子的纠葛和人性方面的不同。

  记者:我想请问导演,影片中由陈昭荣来演那个商人,是有怎样的设想?因为,陈昭荣在其过往的电影中,演过和《荡寇》这部戏的角色类似的角色。您是因为之前看过他以前演的那些角色才找他演的吗,是否在当初角色设定时就想过由他来扮演?

  余力为:我们尝试多方面的演员组合。我想找一个台湾人去演台湾先生,由他来代表大中华区里的儒商形象。他必须要有现代感,是外表很斯文很平静,但内心相当野心勃勃的策略家。他不外画,不是以往的黑社会的形象,更像经理人的感觉。陈昭荣贴近我对角色的预计,因此选择了他。

  记者:为何选择巴西做为影片的背景?

  余力为:我尝试去将中国与其之外的世界以及视野糅合在一起。将中国的文化融入到巴西,这样遥远的国度里。不仅做为个人探讨,还涉及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这是第一个概念。

  第二个概念是,这部影片是多国的共同制作,我们有香港、巴西和日本的投资方,我们使用不同的文化和语言。除了投资方面之外,也有艺术方面的共识。我通过这部电影将文化融合,让不同民族的人融合起来。

  记者:我想请问联合制片人徐小明先生,如何评价余力为导演?

  徐小明:余力为这样有才华的导演,能够用实在的画面实现他对电影的寓言性理解。因此这部影片得以和不同的制片人,也能够和我们在香港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