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视节闭幕 意大利电视剧摘取白玉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2:59 京华时报

  

上海国际电视节闭幕意大利电视剧摘取白玉兰

  孙海英的讲稿很长。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张伟摄

  

上海国际电视节闭幕意大利电视剧摘取白玉兰

  艾玛·朗的爷爷是中国人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张伟摄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曾家新)经过4天激烈角逐,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视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于前晚在东方卫视演播剧场举行。意大利电视剧《加法罗尼亚》获得白玉兰最佳电视剧奖。中国电视剧军团全军覆没,只有一部中国纪录片获得奖项。

  当晚,意大利电视剧《加法罗尼亚》获得白玉兰最佳电视剧奖。最佳男演员奖由英国人雷·温斯顿凭借《理发师陶德》获得。澳大利亚女星艾玛·朗凭《困境》获得最佳女演员殊荣。中国纪录片《大家庭》替失意的中国电视人争回些面子,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嘉宾云集,陈冲、焦晃、徐帆王晶、刘德凯、孙海英、吕丽萍陆川等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作为颁奖嘉宾出场后,孙海英掏出颁奖词,一卷讲稿拖到了地上:“我们对白玉兰奖非常重视,所以我也准备了一万多字的颁奖词,请大家耐心听。”接着他就用中英文混杂颇为搞笑的腔调开始致辞,台上台下笑声一片。从评选结果看,外国作品几乎包揽了白玉兰所有奖项。令人遗憾的是,在最佳男女演员的候选名单上,居然没有一位中国演员。最终还是来自中国广西电视台的纪录片《大家庭》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使得中国军团没有全军覆没。在悉尼长大,现年24岁的艾玛·朗,此前从未有过获奖经历。昨天,她获得大奖后表现得异常兴奋,以致上台后有些手足无措,一直用手偷偷地搓着自己的裙子。她笑言,是中国保佑了她,“我的爷爷是中国人,我爱这个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