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被问退出水木年华原因:一言难尽

2015年01月29日07: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健 李健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上周迎来首位补位歌手李健,竞演前,李健遭到众位歌手“拷问”,胡彦斌甚至直接问道:“你当初为何跟卢庚戌‘分手’?”对此李健面露尴尬,思索几秒后用胡彦斌演唱过的歌曲名字回应称:“一言难尽。” 而随着节目的播出和李健的人气爆棚,当年他从水木年华单飞的原因也再度引起人们关注。

  “革命友谊”破裂? 李健:音乐理念不同

  1998年,李健从清华大学毕业,随后进入国家广电总局当了网络工程师,过起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但由于不适应在广电总局任职的生活,李健坦言每天的工作“没有任何成就感”,人际关系处得也一般,恰好一直相熟的清华同窗卢庚戌打来电话询问他想不想搞音乐,“然后我就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原来的单位。”这才有了之后的水木年华组合。

  水木年华事业发展正值如日中天,李健却突然选择退出,在当时引起不小的风波。李健表示,选择离开是因为发现自己跟卢庚戌在歌路和音乐理念上有差异,加上领奖、宣传活动很多,自己觉得不适应也很困惑。离开水木年华之后,李健在乐坛中一直不温不火,直至8年后,王菲在春晚将《传奇》一曲唱红,他才因此开启了风生水起的音乐道路。

  圈内盛传李健当年单飞之后,水木年华几位成员的关系几乎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如今李健在音乐方面突飞猛进,卢庚戌心里自然五味杂陈。不过时隔这么久,被问起李健发展这么好,是否后悔和他分道扬镳时,卢庚戌也能心平气和的回答:“我们发展也很好啊,当初是他提出离开的,后悔也轮不到我们后悔。我相信将来我们一定有一天会再和在一起的。”

  离开像分手 “性格太像”也是单飞原因

  李健曾在采访时坦言道,“离开的时候我总觉得合作伙伴的分开就像一对恋人、一对夫妻。”他说卢庚戌很痛苦,有时失眠到一个月都睡不着觉,就像失恋一样。但是对于不同的音乐创作风格,“散伙”对于李健来说似乎更加自由一些。

  因为音乐风格的分歧导致两人“分手”是必然,但是这个必然原因的背后却还有一个间接原因——两人相似的性格。随着《我是歌手》的播出,更多人认识并了解李健,他的性格不似韩红、孙楠等人外放,相反还有些内向。据了解,卢庚戌与他的性格一样也属于内敛型,在面对创作分歧时,俩人几乎从没吵过架,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和谐”,反而让他俩最后走向了解散。李健曾透露他和卢庚戌都是属于不会吵架的人,“如果真吵起来,可能也就不会分开了。我们都是偏内向,都是闷着不说,这种性格如果有一个误解,就会把沟拉得越来越宽。”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水木年华李健单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