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致信广电总局申请公开武媚娘剪胸依据

2015年01月28日20: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媚娘》剪辑变大头剧 《武媚娘》剪辑变大头剧

  新浪娱乐讯 热播剧《武媚娘传奇》播出后又遭“回炉”重新剪辑,片中人物的胸部以下“惨遭快刀”。1月27日,微博认证为“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褚宸舸”通过微博传达消息,称:“浙大博士生张亮已申请‘武媚娘事件’政府信息公开,坐等总局答复。”对此,有媒体采访了浙大博士生张亮,张亮表示,“提出申请的目的本来就在于沟通,大家都很好奇广电总局的行为逻辑是什么。”

  张亮在浙大法学院的专业是宪法与行政法,政府信息公开是他的研究方向之一。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张亮称“剪胸的通知一直只是坊间传闻,没有公开过,也没有官方表态。”在问道为何会起意申请信息公开时,张亮透露称:“这缘于我的朋友孙泽康律师率先进行了一次信息公开申请,申请公开的事项是‘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播出尺度审查标准’”。这次申请只是“不希望权力太任性。”

  张亮还透露了广电总局给孙律师的答复,“该剧开播后,总局收到各地观众投诉,反映该剧存在一些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画面,希望总局采取措施。经检查,发现该剧确实存在一些依法应予进一步修改的画面。根据总局《电视剧内容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3号)及相关细则的规定,通知该剧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对相关画面进行必要修改处理后再播出。”而在张亮看来,这样的回复显得模糊,观众投诉了什么,广电总局又要求播出和制作机构修改了什么,这些都没有给出明确的交代。所以,张亮进一步申请公开投诉的内容、记录,以及修改通知的文件内容。(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文章关键词: 广电总局博士武媚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