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春晚唱《蜀绣》 传递家乡风中国情

2015年02月16日14: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李宇春《蜀绣》新宣传图

  新浪娱乐讯  2015央视羊年春晚,李宇春将独唱自己的歌曲《蜀绣》。今日,李宇春为春晚歌曲《蜀绣》拍摄的最新宣传照也正式曝光。

  《蜀绣》作为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主题曲,在2008年推出,由蜀绣文化传播大使李宇春演唱,并邀请作家郭敬明为其撰词。两位诞生在巴山蜀水的80后,凭借着心中热爱,迅速又奇妙地雕琢出一曲复古且经典的情怀之作。李宇春最初对这首歌的钟情,更多的是因为来自于那个“蜀”字。蜀绣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穷工极巧,历史悠久,“传绘画之神韵灭针线之痕迹”,却也在崭新的世代里,面临着渐无人识的境地。在即将到来的羊年春晚上,李宇春将倾情演绎这首《蜀绣》,希望能以一己之力,一曲之美,唤起人们对那些行将遗失在历史里的无价珍宝的深切关注。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春晚蜀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