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不为名次 只想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他

2015年03月17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楠 孙楠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近日迎来最后一场淘汰赛,当晚,孙楠以一首粤语歌《讲不出再见》获得500位观众投票以及歌手互投双料冠军。对于在最后一期比赛中终于夺冠,孙楠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在这个比赛中自己一直磕磕绊绊,但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从决定参加《我是歌手》的一刻开始,自己都不是奔着名次的目的,只是想在这么好的一个舞台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孙楠。”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首次当主持:

  “希望其他歌手可以轻松一点,更好地进入唱歌的状态”

  古巨基被淘汰后,大家都猜想李健是主持热门,但孙楠以一句“我是歌手古巨基……的接班人”宣布自己接班。对于孙楠的接棒,大部分网友在颜值、口才、风格上把孙楠和古巨基一一对比。近日在《歌手》突围赛后接受采访时,古巨基则表示,自己和孙楠主持风格不同,孙楠在短时间里能主持得这样,已经非常好了。

  广州日报:大家都没想到古巨基淘汰后你会接力主持,当时你为什么愿意主持呢?

  孙楠:可能是因为没其他人主持吧,大家都忙着唱歌,哈哈。对我来说主持是个非常新鲜的行业,我之前从来没主持过。不过我这个人我喜欢挑战,既然人生充满挑战,为什么不接受挑战呢?所以我就接了主持这个工作。我也希望我接了这个工作以后其他歌手可以轻松一点,可以更好地进入唱歌的状态。

  广州日报:经过几期之后你在主持这块有什么心得?

  孙楠:没有心得。我之前没主持过,不知自己该是什么主持风格的,我觉得做自己就好了。后来有个朋友说特别喜欢我的主持,他说从来没见一个主持人台上台下是一样讲话的,可能这就是我的主持风格吧。

  广州日报:对你来说,主持和唱歌,哪个难?难在哪里?

  孙楠:对我来说主持更难,不仅要提前背词,还要临场发挥。相对来说,唱歌是本行嘛,要容易一些。

  淘汰赛选粤语歌:

  “今天这个双料冠军,是属于校长的”

  在最后一场淘汰赛,他选择了粤语歌《讲不出再见》,孙楠说,唱这首歌是为了表达对谭校长的敬意和感恩之情。

  广州日报:你的成绩常常“五四青年”,到这一场才一举夺冠。洪涛导演说你是“内投常胜将军”,但观众的投票名次常常高不了,你怎么看?

  孙楠:平常心对待。音乐本身就没有绝对的,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对我来说给我什么名次、什么成绩我都能接受。

  对于“外投”和“内投”的差异来说,看你来这个节目的目的。既然我不是为了名次而来,所以有差异又何妨?我对自己负责,舞台上我是不是百分之百、是不是全心全意地表现。如果我都做到了,其他东西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

  广州日报:对于有些歌手在舞台上走音、破音之后节目组修音的争议,你怎么看?你觉得应该还原真实还是应该修饰呢?

  孙楠:电视节目有电视的标准,只要符合电视标准就行。而且音乐节目不是体育运动,会有很多状况发生,所以修饰什么的都可以接受。

  广州日报:你选择粤语歌大家都很吃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选择?

  孙楠:因为在这个舞台上我就是要表达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情感,唱一首粤语歌,是我对自己的一种要求。我希望自己有一些变化。之前我刚刚参加了谭校长的演唱会,我也唱了粤语歌。包括这首《讲不出再见》也是他推荐我唱的。我希望给大家不一样的感觉。

  广州日报:谭校长对你影响很大?

  孙楠:说实在的,唱这首《你讲不出再见》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不能给校长丢脸,今天这个双料冠军,是属于校长的,我一定要把奖杯送给校长,谢谢他。谭校长对我有知遇之恩。1994年的时候他在内地开演唱会,当时我还名不见经传,他就请我做了嘉宾。校长一直是我工作上和音乐事业上的榜样,他乐观积极的人生观和专业精神都很影响我。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孙楠主持粤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