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CMO北京热身日本发片预定数字直追十二乐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2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前不久北京首次汇报演出火热登场之后,世界上第一支使用中国乐器的男子偶像乐团CMO紧接着展开了一系列热身活动——在北京兰桂坊等著名酒吧与观众面对面,而所有这些,都是针对一个目标,7月份在日本发行唱片。

  据CMO的制作人兼经纪人徐田介绍,之所以在进军日本之前展开大规模练兵,主要是源于这样一个理念:不想让CMO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尽管作为乐手他们每个人的演奏技艺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顶一的高手,但从职业心理上而言,作为艺术家三人还稍微欠点火候。徐田说:“我希望这支队伍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队伍,所谓拿得起,是指在高雅这个层面上说,学院已经把他们培养成高明的能解释传统民乐的演奏家了,但是离娱乐的要求还差很远——这就是我说的放得下,拿得起放得下是既能非常好地解释传统,又能还音乐以娱乐性和观赏性。在人们接受视觉文化比例越来越大的今天,如何让CMO的节目好看,是眼下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需要他们具有与观众近距离交流的本领,而不是像传统演奏那样正襟危坐,与观众存在看不见的隔阂和鸿沟。”

  基于此,徐田开出了药方,在出征日本乐坛之前,有选择地安排CMO三帅哥去北京兰桂坊等著名酒吧表演,令人兴奋的是,这种face to face的表演收到了很大的成效,CMO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固定的听众群,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教授在现场听了CMO的演奏后,追着他们要CD,并感慨说,因为看了CMO的演出,这一天成了他来中国后“最幸福的一天”。

  而日本产经新闻等主流媒体,也对CMO首场演出的盛况和其后的热身演出进行了高频次的报道和积极评价,认定其为女子十二乐坊的“男子版”,要在日本掀起另一场听觉和视觉革命。可以为此作为注脚的是,还未正式发片,CMO在日本的唱片预定数字已经非常理想,在所有预订品种里已经排名第19位,直追排名第11位的女子十二乐坊,对于一个新人乐队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民乐也娱乐——这是所有看过CMO现场演出的观众共同发出的感慨,其炉火纯青的技艺和标新立异的形式,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业界人士评价说,用流行音乐的方法演奏民乐,本身就非常大胆,更难能可贵的是,这种不插电的演奏,一点也不失民乐的根本,比如《赛马》等传统曲目,经三人的重新演绎后也同样获得了很多掌声。

  来自CMO的“娘家”北京新田地娱乐的消息说,依据这一发展势头,一年内,CMO肯定会被打造成使用中国乐器的世界一流的表演团队。而其掌门人徐田,则针对将CMO与女子十二乐坊相提并论的说法,做出了更耐人寻味的诠释,他说:“实际上,女子十二乐坊发展得越好,对CMO的推广就越有利,王晓京是我的良师益友,他也给了我很多打开海外市场的经验和建议。在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方向是一致的。”(邓鲁平 文并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