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北京选拔赛专题 >正文
谁将成为明天的刘欢朴树?且看校园歌手选拔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59 新浪娱乐

  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选秀”不同,旨在挖掘和推出校园文艺人才的首届全国校园歌手电视大赛——北京赛区选拔赛的报名和筹备工作,眼下正在京城全面升温。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星苑恒业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这一大赛,从酝酿之初就把目光瞄准了校园,意欲发掘和培养明天的刘欢老狼朴树,大赛高举“我们的歌大家来唱”的大旗,不仅起点高、范围广、影响大、权威性强,更将公平、公开、公正视作自己的生命,并且不收取参赛者分文报名费,力图将每年一届的校园歌手大赛打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成一个赛事品牌。

  据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北京星苑恒业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总监王先生介绍,作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校园文化大赛,大赛将设立中学组和大学组,分面试、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筛选,于2004年8月15日的决赛现场分别产生:最佳歌手金奖、最佳组合各一名、最佳歌手银奖两名、最佳组合银奖一名和若干名最佳原创歌手奖,北京地区获奖选手将取得入围8月下旬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报名选手范围为:各类中等院校(普通中学初中和高中生、中专、技校、成人中专、艺校、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学的社会办学学校)在校学生,各级各类高等专科学校(大专、高职、职大、夜大、电大、高教自考、社会力量办学)在校、在籍学生;各级各类本科院校(预科、本科、硕士、博士)在校学生。北京市、北京周边的河北省、天津市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评委会的评委由教育、演唱、评论、创作以及电视艺术和文化学术界的学者、流行歌曲界资深人士组成;大赛监审组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电视音乐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德高望重的音乐专家组成。北京市公证机关将对北京赛区选拔赛的评分结果予以公证。大赛组委会重申,歌手及评委和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赛事纪律。如发现有营私舞弊现象,可向大赛组委会和大赛监审组举报。对于违规者将予以严厉的处罚。

  据北京赛区组委会负责人王先生透露:这是全国首次极具规模、极具人气、极具权威性的校园歌手大赛,组委会将联动一流的电视、报纸、广播及新浪娱乐,对本次大赛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跟踪报道。北京赛区将坚决执行组委会关于禁止收取报名费的规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确保实现“打造品牌赛事,丰富校园音乐”的大赛主题。北京赛区的赛事将由北京地区的强势媒体录播复赛和决赛实况,在即将到来的2004年暑期,奉献给大、中学生以及全国的电视观众们一台青春、时尚的校园音乐大餐。

  负责人王先生还介绍说,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为获奖歌手、组合、乐队和获奖作品提供开展巡演活动,与专业公司签约等一系列良好的发展机会,发掘、打造明天的刘欢、老狼和朴树。 (李婧/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