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惠妹新浪聊个唱(2):会带妈妈做的铃铛上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49 新浪娱乐


张惠妹 主持人王磊与张惠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自己一个歌手,有私人空间吗?

   张惠妹 : 好像没有,我也希望接下来有一点点时间可以有一些感情生活。因为我觉得感情、爱情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在诠释歌曲方面很重要。其实不管你这个阶段有没有,但是在诠释歌曲,或者在你的现场表演,如果有爱情或者有感情,在照顾着你,在你旁边会给你很多的关爱跟爱,我觉得整个人生会很不一样。所以我期待。(笑)

   网友:你的新专辑里会不会有王力宏写的歌?关于你们的传闻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惠妹 : 我也很希望专辑里面有很多好朋友帮我写歌,但是你知道这些人,陶喆、王力宏他们已经分身乏术,自己的专辑,别人的专辑,自己演唱会什么的都很忙,我相信我都有邀歌或者什么。但是我觉得写歌跟什么都不可以做强求,如果真的有我会非常高兴。现在离专辑完成还有一段时间,我很希望他们写歌给我,所以拭目以待。

   网友:你有没有考虑过结婚?有没有自己的时间表?

   张惠妹 : 我现在还没有跟大家分享我的恋情的时候,怎么结婚?我跟谁结婚?有谁要跳出来要娶我的,请打这个电话。(笑)

   

   网友:你觉得你这次在北京的状态非常好。比如你上一次来宣传《勇敢》专辑的时候,就不如这次状态好,是这样吗?你自己怎么看?

   张惠妹 : 我觉得还好,可能是因为上一次来是因为满档,这一次来除了这一两天工作很忙之外,其实大部分心情处在愉快跟兴奋。比较不像是我真的来这边,来北京工作,马不停蹄,这次很高兴来到这里,分享或者是宣布我的喜悦,演唱会要开始。所以可能心情会比较轻松一点。

   网友:我是郑州的网友,你下星期在北京参加一个赈灾义演是吗?会有哪几位歌坛好朋友给你捧场?

   张惠妹 : 其实在那个义演里面,我很高兴大家都很热情参与,不仅仅是歌手,还有所有的音乐人、创作人、幕后工作人员,大家都非常的踊跃。还要谢谢他们,我现在已经知道有非常多的人来到现场。其实我们义演非常简单的,你来了现场你就是捐你自己想捐的,出钱出力,我们现场把所有东西买一些需要的东西,直接送到灾民的手上,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在这个义演里面,因为是由我发起的,所以整个演唱会,当然是我在里面会演唱,基本上大概十几到二十首的歌曲。可是我想视当天的情况,如果现场气氛非常好,也许我可以唱到三四十首都可以,我非常随性,希望大家当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管你是出什么,我觉得可以帮助灾民,你自己可以做一份心意,这是最重要。

   网友:听说你有纹身,自己设计的?是什么样?能不能给大家秀一下?

   张惠妹 : 不行。(笑)我在这边秀很奇怪,在表演的时候你们可以看到,那会比较自然一点。当然在这边我不鼓励所有青少年朋友给自己什么灵感或者什么,就跑去纹身,这个是不鼓励。因为你要想的非常清楚,你才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是一辈子的事。为什么会有这个纹身?是因为我自己大概在一年前,这跟我很久了,我自己希望有一些创新,那个创新不是我要做什么改变,而是我心灵上面,让自己很勇敢做一件事情。

   这个纹身是我自己设计的,它是一个狮子,因为我是狮子座,是一个狮子的脸形,它的头上有一个A,A是我阿妹的A。这个狮子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它之一头女狮子,然后是一头性感的女狮子,因为它是微笑的,所以不太一样。

   (笑)

   网友:这几天内地电影《十面埋伏》炒得很热,你听说过吗?你打算去看这部电影吗?

   张惠妹 : 我早就听说了,我在台北就已经听说《十面埋伏》这部电影。其实还没有时间,我一定会找时间看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

   网友:16号上海要举行一个康师傅的总决赛,你会不会出席?并且表演?

   张惠妹 : 16号我会出席。因为明天的北京的宣传结束之后,就会到上海了。

   主持人 : 明天到上海?

   张惠妹 : 是。

   网友:阿妹你刚才讲工作重心往内地转移一部分。会不会在内地上海或者北京置业定居?

   张惠妹 : 其实现在很多人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我们工作人员很多,包括经纪人他也看了非常多的房子,他看了四合院,好美,美呆了,我看到一个,我就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美的房子。而且非常具有特色,在居住的方面,其实跟所有你看到的房子完全不一样。其实不仅仅是我,我相信有很多人对于在北京只要是看到四合院,看到这样的生活环境一定会动心的,会觉得如果我的工作经常是在北京或者在内地,是不是在这边也许有个房子会很好。我想要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因为现在还需要再努力。(笑)

   网友:你跟华纳还有几张唱片约?

   张惠妹 : 9月份一张,应该是还有一张。

   网友:萧亚轩要加盟华纳了。

   张惠妹 : 还没确定。但是我非常高兴她加入华纳。

   网友:这样华纳天后宫里面人太多了。

   张惠妹 : (笑)其实我觉得大家说的天后宫,我觉得是大家说的。我们其实根本没有在意,我是天后,所以我加入称为天后宫,我觉得这个太沉重了。

   其实华纳唱片公司它是国际公司,它一定有足够的资源。它要签一个新人,签一个歌手进华纳,他有一定的规划。所以不用太去担心会怎么办,或者是什么的。我觉得还是有空间做好自己的专辑。

   网友:听说你会随身带着一个妈妈给你做的铃铛上台表演,是这样吗?

   张惠妹 : 是。

   网友:为什么经常戴它?这次北京演唱会会不会也戴着上台?

   张惠妹 : 这个铃铛当然是张妈妈做给我的,我们俾南族,我少数民族的一个象征。因为我们在跳舞的时候身上会背着铃铛,会有自己特别的小铃铛,有的是很少,有的是很大一个。所以个别不同,那你可以戴在身上,听到铃铛的声音,你就会觉得你是在族里面受到很多族里的亲戚朋友或者好朋友他们都会守护着你。

   网友:我是新西兰中国留学生,你有没有可能去新西兰或者澳大利亚开个人演唱会?

   张惠妹 : 我之前刚去过,但是我不是去新西兰,去澳洲,跟那儿很近。但是因为上一次也许应该有机会到新西兰的,可是是因为时间,我希望下一次如果再需要做演唱会的时候,可以再到那个地方,然后跟大家见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阿妹从96年出道到现在好多年,怎么看自己现在在歌坛的地位?

   张惠妹 : (笑)我怎么看啊,(思考)要算时间也不太长,8年的时间。你说要跟哈林哥比起来,还算小朋友。跟新人出道一二年比,我又觉得比他们稍微长辈一些。所以我自己看待我自己就觉得,我觉得我跟出道一样,我一直把持这样的态度,这样才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情,身上也不会有太多的包袱。

   主持人 : 我们现在网友提问已经将近一万条了。

   张惠妹 : 一万条。(吃惊)一万条怎么说啊。(笑)怎么办。

   网友:阿妹这次应该是你第二次到新浪网来新浪聊天了,你喜欢网络聊天吗?

   张惠妹 : 我太喜欢了,除了不要让我自己打字。(笑)我的工作人员在笑。

   因为我每次上网想要跟人家沟通的时候,想要,心里面想要的时候,大家说,好,那说句问话,是吗?是这样吗?我开始用我的一指神功,一根手指头,啊,错了,再来一次。等我打完的时候,对方说,你睡着了吗?你还在吗?或者是说我不跟你聊了,算了。我觉得聊天很舒服,可是不要让我自己打。我没有办法,我现在特别羡慕,特别崇拜打字的,现在正在帮我打字的那个小姐,她非常厉害,我在这边我都听到声音,在响。我在想说,你是真的在打吗?还是………(笑)。

   这个网友帮我看清楚她真的是在打,还是只有点点点,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她有这么快。

   主持人 : 阿妹在你回答问题的时候,网友提问已经超过两百条。

   网友:问一个八卦的问题,你的身材很好,你怎么保持身材?

   张惠妹 : (笑)我身材还好,但我今天穿短裙,你们看不到。(偷笑)

   我身材还好,但是其实身材最重要是要健康,我不提倡你一定要多瘦多瘦,或者是你的体重在多少。但是你必须是要健康、健美,需要多运动,然后吃的健康,能让自己的线条很好,我觉得那个就是最好的。

   网友:在你来北京开演唱会之前,有美国的惠特尼-休斯顿会在演唱会,你怎么看?你喜欢她的歌吗?

   张惠妹 : 我没有出道的时候,我在POP里面唱歌,唱英文歌,在乐团里面出身的。所以对于她的歌和她那个时候在台上表演,我觉得确实非常佩服她。因为她已经沉寂了一段时间,可能因为身体关系,其实我觉得因此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会想要再听听她在那个时候,全盛时期好听的歌曲。

   这次当然很难得,他可以来到北京开个唱,我觉得是非常值得听的一个演唱会。

   网友:传说当初《双截棍》本来是写给你唱的,是有这回事吗?

   张惠妹 : 没有。快使用双截棍,(唱)

   网友:你跟周杰伦关系怎么样?有没有想过将来请他写歌或者作制作。

   张惠妹 : 我跟杰伦的关系很不错,大家是好朋友。因为大家现在各忙各的,很难联络到。他经常出国,但是一有机会,我们还会互相问好,我觉得都是有机会的。因为音乐这个路是很长的。

  

   网友:你出道已经八年了,这两年华语乐坛女歌手出现很多,你会不会觉得有压力?如果有压力你觉得具体是某一位女歌手带给你压力,很大吗?

   张惠妹 : 我觉得没有压力,有压力我也不会轻松站在这边。没有压力,也不应该给自己压力。虽然压力有些时候你放在不同的方向,比如在你的音乐上面,或在你的表现上面,那是一个加分,它会让你更上一层楼,让你学习更多。但是像是同行的压力,或者是同是音乐界的压力,我觉得那个太没有必要了。我相信每一个歌手,不管男女歌手,其实也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风格跟特色,表现的东西也不一样。

   其实大家不用想那么多,并没有什么压力。而且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这段时间不该是你的它就不是你的,我觉得保持自己音乐的方向是很重要的。

   网友:阿妹喜欢旅游吗?有没有特别难忘的旅行经历?

   张惠妹 : 我特别喜欢旅游,因为我喜欢看很多不同的地方,或者是风俗民情,这是一个非常让人会得到很多灵感的地方。因为我每次每到一个地方,一个不同的地方,我就会细细观察它的每一个环境、环节,观察人,观察谈吐,观察街道,观察房子,观察吃的,我觉得很多东西是可以观察的。所以我特别喜欢旅游,特别喜欢去没有去过的地方。

   网友:某一次具体的旅行经历,或者去哪个地方让你最为难忘?

   张惠妹 : 其实我觉得都难忘,因为有太多地方,因为所有的第一次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难忘的事情。最近的第一次,比较最近的,我去新疆,去乌鲁木齐那个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

   网友:你会不会将来开自己的制作公司?

   张惠妹 : 制作公司,哪一方面制作公司?

   主持人 : 唱片的制作公司,你不是要尝试制作人吗?会不会尝试开自己的制作公司,将来帮别人。

   张惠妹 : 我想应该会吧,因为我很想要帮助,也不能说帮助,就很想要分享一些我的经验给新人。你要怎么样分享,可能就是要当制作人了。你当制作你就可以把你的经验,把你这几年来所得到一些在台上的效果,或者是在录音室的方式、方法,都可以传授给接下来新一辈人。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不知不觉阿妹来这里聊天已经将近一个小时,因为阿妹还要赶着去另外的访问,不得不跟大家说再见了。现在请阿妹跟新浪网友说道别的话吧。

   张惠妹 : 很高兴在新浪网跟大家聊天,因为每一次我一来都觉得时间很不够,因为大家提问的问题太热情,太多了,我真的希望每一题都回答完。可是时间不够,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再来到新浪网,然后再多一点时间,再多一点跟大家一起聊天。但是最重要的是希望7月31号如果你有空,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不同的演唱会,或者是要去回味一下曾经在五年前看过阿妹演唱会的那个气氛,那个时候,我希望你在7月31号的时候,可以来到现场,来看看阿妹的演唱会,也给阿妹加油、打气,我会非常高兴看到你们来的。

   31号见,一定。

   主持人 : 谢谢阿妹,谢谢各位新浪网友,这次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歌手张惠妹新浪聊天(1):新专辑偏向摇滚(组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惠妹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