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图:“军中百灵”李琼首发山歌专辑《山水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0:04 新浪娱乐


李琼 现场作画 现场作画 李琼


现场 领导发言 现场


祖海送鲜花 李琼、王筱 李琼、吕薇


为歌迷签名 现场演奏 发布会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天(7月26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歌手李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山歌新专辑《山水情·李琼音乐笔记》发布仪式,迎来了她生命中的一个新起点。来到发布会现场的既有音乐界的老前辈、老领导,又有这部新专辑的制作人员,还有李琼的圈内好友。

  画中有歌,歌中有画,这是中国画和中国山歌的第一次联姻。在这个众生浮躁的时代,这也是由一个和自然最亲近的音乐女子完成的一份艺术奇迹。

  青年歌唱演员李琼的音乐笔记《山水情》,从音乐采风、实地选曲、现场采样、图片拍摄,音乐创作、制作,实地拍摄、专辑完成、MV后期完成,她和她的合作者,费时二十八个月,从城市到乡村,又从田野回到都市,走过祖国大江南北,终于天道酬勤,完成了这一献给广大民俗音乐爱好者和众多旅行背包客的一份珍贵而美好的礼物。

  李琼作为中国最有才情、实力和富有时代感的女歌手,为了不断实践并超越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才华,并更好的体现“真实、自然和爱”的音乐理念,她将音乐和自然相互融合,在与自然共舞中见证一个中国青年女歌手的情怀和歌声。她认为自然的最迷人之处,或许就是与现代文明相互矛盾的一种充满生命力的自然与传统。

  此次李琼的音乐之旅历经内蒙、西藏、新疆、宁夏、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西、重庆、四川、云南等十几个省、市、区,所到之处,都对当地独特的音乐风情进行了体验和收集,并予以推陈出新,用现代的艺术理念和传统的艺术形式相结合,形成李琼式的独有的深远韵味。这是近年来,继朱哲琴《阿姐鼓》之后国内众多女歌手之中唯一的一次民间采风行为。此次李琼音乐之旅行程之广、时间之久也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为什么李琼要完成这一次中国当代音乐史上尚未有女歌手去从事的事情,李琼认为:是因为她内心中“爱”的一种流露,她的音乐始终以“自然、时代和爱”作为歌唱的不朽主题,她不仅在自己的音乐中传递这种自然、时代和爱的情怀,更在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传播这种爱心的理念、自然的生活方式和最具时代感的艺术观。也因此,她和所有热爱生活的人们一样,始终关注着生命和自然的融合,希望不要因为喧嚣的现代生活节奏而危机他们内在的生活主旋律。

  李琼的声音没有一丝商业包装的油滑轻佻,完全来自遥远的自然。仿佛依稀从辽远的晨日里,从穿越世俗苦难的三千弱水上飘来的恒久歌声。音乐中广泛采用了各地独有的传统乐器,如《孔雀飞来》中的竹乐、葫芦丝;《月亮湾》中的古筝、笛子;《不能不爱你》中的冬不拉、热瓦甫、新疆手鼓;《白云的故乡》中的蒙古笛、马头琴;《祖先》中的箫、石埙等,同时又将交响乐、不插电等现代音乐元素融进编曲之中,从而对传统乐曲进行全新的阐释,拥有了全新的生命和魅力,织体更为饱满、丰富,音乐空间的张力得到延伸,意境更为深远隽永,将自己的美好感受浓缩在美好的旋律之中,让听众和观众通过这难忘的旋律,感受一种新的体验,从而创造美好、浪漫的生活,给当代新民歌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创作飞跃和视听享受。

  李琼说, 当今人们在追求物质文明的时候,或多或少忽略了对精神文明和情感的真实需求,在工作之余,如何享受生活,如何从人生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在内心之中保留、回味那些在人生旅途中让我们感到美妙、感动的情景,让物质的压力转换成生活的动力,这是当今所有人普遍面临的问题。(果冻文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