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时尚奥林匹克 透析运动风时尚化的三大焦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3:48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
时尚奥林匹克透析运动风时尚化的三大焦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尚也象四季般有周而复始的轮回,四五十年代怀旧复古,60年代的简约,70年代摇滚火热,80年代庞克风行,到了21世纪初,一个更加朴素与深入民心的元素开始崭露头角,那就是运动。

  如果你看了欧洲足球锦标赛期间Adidas的最新广告,你不会感叹小贝和齐丹的足下功夫,而是会迷恋他们身上的皮草领圈的休闲风衣和穿梭在70年代暗黄色光线中的有些爆光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不足的怀旧影像,想必你更会记住片尾Adidas打出的嚣张横标:Impossible is Nothing. (无所不能)。

  奥运、F1、欧洲杯,各种赛事接踵而至,将整个气氛弄的沸沸扬扬。今季的运动元素跳出以往的程式,展露最原始的生命活力,又于最新的时尚文明结合,有广阔的想象空间和操作平台。带来时尚界重未有过的跨界合作的风潮,将Fusion的概念演练到极点。

  这是一个从未出现过的季节。

  SHOP THE RUNWAY (跑道购物)

  光是2004年在四大时装周的秀场里单独把“运动”作为一个主题设计的品牌就有Chanel, Celine, Chloe, Marc Jacobs, Marni, Paul Smith等。

  Celine 为庆祝雅典奥运会而特别推出的“Celine 2004”系列,一扫过去传统的深闺千金做派,而是把一帮运动贵族推到了前台。Gucci 少不了也激动一把,强力推出复古风格的运动鞋款,以复古的网球风格为概念,并融入Gucci最知名的红绿织带作为鞋身的装饰,低调中仍可见经典特质;Bally将看似冷硬的金属网用作鞋面的装饰,并与小牛皮的柔软皮革形成对比;Chanel也推出粉色系列的帆布休闲鞋,线条虽然简单,但光是一个CHANEL的最经典的双半圆标志就足以让你足下生辉。Dior则推出高尔夫系列,无袖白色POLO衫搭配彩色格子高尔夫球包,可以直接去球场,也可以配与球包同色的高跟鞋去Party狂欢一夜。Louis Vuitton早在几年前就出过LV 经典logo的足球,今年推出全新的L′Attaquant则是一只可以正好装下一只足球的运动袋,于2004年欧洲杯足球赛时推出。

  Shop the Runway, 这是第五季节时尚大联盟的口号,从英文语法上看根本就是一个病句,但是被Fashion Victim们一口说出来,就别具风味了。

  HAND IN HAND (手拉手)

  任何不懂英文的人都应该懂这句话, 就连傲慢惯了的顶尖时装设计师们今天也明白要与人牵手合作,拉手当然要拉金手,合作也要强强联合。

  你可以在Comme des Garcons的店里发现Nike球鞋,那是川保久铃为Nike设计的,色彩丰富,款式复古,爱好vintage风的时尚人士争相收藏。你能想象一下那个神秘兮兮的日本时装大师山本耀司去设计一双球鞋吗?他的确这样做了,当然是在Adidas的诚邀之下,双方合作出的不同寻常的运动鞋,而且还是全球限量发行的。

  而这个领域里最响亮的一次握手,推出了一个充满诗意的公式:Yohji Yamamoto + Adidas=Y3

  Yohji Yamamoto的个性招牌无非是他的冷到极点的黑色,简单大气的款型,中性化的路线,和一骨子日本武士道精神,而这些特征加上Adidas的招牌"三条纹",立即让Yohji Yamamoto从一个阳春白雪的浪漫武士,变成一个曲高和众的新生代。

  FASHION SPORT(运动时尚化)

  过去的运动装比今天要传统正经得多,几乎只考虑运动性能和材料,样式上千篇一律。而今天,运动装更愿意突出个性表现,更多的关注了以往只有时装才会关心的文化品位。

  如果说Adidas从70年代开始已经露出了要成为时装的念头,那么别的多数运动装品牌还是一直中规中矩的。

  但是看看Puma推出的"传统系列(HeritageCollection)",以经典的吊带上衣、三分裤和RingerT-shirt毫无掩饰的表达了对过去年代的怀念。裤旁的宽线条,除了作为运动的标志,更多的意义已经成为潮流的标志,连Energy这样的意大利时装牌子也忍不住要学一手,在自己的Jeans仔裤上缝一条红色的宽边。

  以往,运动装、运动鞋不外乎黑、白、红、蓝几种颜色,今天的运动装将缺乏表情的面孔变换出更多表情,像打翻了调色板一样,鲜嫩的黄、浪漫的粉、青翠的绿、冷淡的灰、妖艳的桃红、开心的橙色等等,也纷纷加入运动的色谱上。

  在款式上,运动装也越来越自然的大玩性感主义,暴露的部分越来越多,甚至只有颈部绑带,露出一大片后背也在所不惜,几乎要跟中国迷人的肚兜相媲美。说到中国肚兜,运动装不仅大玩性感,受近年来民族风的影响,Nike的篮球背心居然颇有中国传统马褂风格的领口。而图案则加入了街头主义的时尚元素。Puma最新一款鲜黄色的球鞋,居然脚跟处放弃了腾空而起的招牌小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一脸憨相的中国布老虎,当然头顶上还坦荡的绣着个中文的"虎"字。

  这是最潮流的趋势:时装品牌想运动化,而传统运动品牌则试图要时装化一些。

  其实,在这里已经很难说是Fashion Sport还是Sport Fashion了,潮流上已经预示了二者Fusion到一定程度几乎就要达成的统一。但严格说,运动装更偏向于一种生命力和拼搏精神,而时装更多关注文化精神和社会事件。但是两者在寻找自己的发展性的同时,都忍不住要向对方学一把。不过,这是好事,让我们多了一次选择。

  图说

  Chanel篮球背包

  Chanel今季也推出专用篮球背包,将运动进行到底。印有Chanel双半圆标志的篮球定能在球场上独领风骚。

  Celine泳装

  纯白的底色,简单的款式,更突显出腰部的五环镂空设计,玲珑活泼,又不失贵气。

  Y-3运动鞋

  简单大气的款型,隐约中透出点可爱。adidas标志性的“三条纹”,加上尾部的羽毛吊饰,运动与时尚浑为一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