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第三性浪潮 Metrosexual开始的中性化运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22 新浪娱乐
第三性浪潮Metrosexual开始的中性化运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女人太女人,男人太男人,难免“审美疲劳”,于是,第三性流行开来。

  Metrosexual,该词被美国方言学会选为“年度风云词”。这个由英国记者马克.辛普森发明的新词,意指那些生活在大都市中,喜爱购物,常用高级时装和化妆品精心修饰,但又不是同性恋者的男性。英国球星贝克汉姆是公认的Metrosexual的代表。贝克汉姆隔三差五的改变造型成了男人们的时尚指标。男人开始愿意花更多时间在打理头发和胡须上,花更
多心思在挑选服装上,再多花一点钱给自己买瓶香水。

  而女人也同样在“中性化”风潮中毫不逊色。已经变成时尚ICON,潮流女王的KATE MOSS一头中性化的短发,为全球潮女纷纷仿效。 全球新人气小后Arvil戴一条领带就是俏皮可爱,这个离经叛道的女孩子甚至宣称:永不穿裙子!安吉丽娜.茱丽在戛纳影展上以一身Dolce&Gabbana的修身西服亮相,帅气中更显性感,丝毫不亚于长裙摇曳的其他女星。

  既然男人女人做同样的工作 同样的运动,开同款的车兜风,听同样的Chill out音乐,去同样酒吧会友或艳遇,那么当然也可以穿同款的Levi's501,戴同款的鸭舌帽,穿同款的Convers球鞋。

  其实,作为跨世纪的大潮流,中性化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

  上世纪20年代Coco Chanel穿起长裤,叼起卷烟的时候,她已经带起了一股风潮——中性。

  当Clavin Klein推出CK One的时候,情侣间可以亲密到共用一瓶香水。

  当王菲还叫王靖雯,哼着容易受伤的女人时,一个“板寸头”配连衣裙的造型就引得万千少女纷纷剪去飘逸秀发。

  D'Trick腕表30年代中性风为灵感与时装配件的流行紧密结合,可以你用也可以你的她用。牛仔裤、T恤、球鞋、衬衫……都是中性时装的典型表现。

  第三性魅力不仅是时尚的表象,可以更深刻的理解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价值观的取向。当男人不再是经济支柱,女人不再是家庭动物,两性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都开始接近起来。而时尚的风潮也在这样的基础上诞生了新的性别美学。时装大师圣洛朗说:“我发现穿裤子的女人更加美丽动人”,而当时YSL设计的女性长裤曾是一时之选。

  然而,近来出现的中性化风潮则更猛烈,更深入,而且与以往的中性化从女人的裤子开始不同,这次是从男人开始的,这个固执的性别堡垒开始动摇,Metrosexual的流行举旗拉开了又一轮中性化风潮的帷幕。

  其实,不管背后有多少原因,对于潮流男女,始终是在玩一个有趣的时尚游戏。现下,这个游戏叫“第三性浪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