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立体音乐生活 《风云音乐》2005年升级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56 新浪娱乐
立体音乐生活《风云音乐》2005年升级版(组图)

cduk-小型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立体音乐生活《风云音乐》2005年升级版(组图)
1969年德伍斯托克

  格莱美,立体声的格莱美。

  演唱会,立体声的演唱会。

  《风云音乐》频道,立体声的《风云音乐》频道。

  相信大家都能轻易看出前后句子的不同之处,是的,“立体声”!但你是否真正了解“立体声”呢?虽然从字面意义来说前后句只差3个字,但这里面所包涵的技术与现实意义却横跨了半个世纪,甚至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

  科技改变了我们,我们需要光,1879年10月21日,爱迪生终于实验成功第一个钨丝灯泡,这天后来被人们定为电灯发明日。我们需要热,就有了钻木取火,有了煤炉,有了空调。当一切已经近乎完美,我们也从没停下追逐享受的脚步,在音乐视听上更是如此。 从1924年两位美国人发明动圈式扬声器,到1957年第一次将立体声唱片引入商业应用领域,到目前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身临其境的音响效果的3D环绕立体声技术,我们的耳朵也受宠若惊地享受一次次技术革命所带来声音的逼真还原,对音乐的完美再现。

  2005年1月1日,《风云音乐》将实现全频道立体声播出,成为中央电视台乃至全国第一家全频道立体声播出的电视频道,是数字付费电视追逐全球技术革命的一小步。

  数字电视是未来电视发展的大势所趋,正是数字电视所具有的高科技多功能的特性,才引发这场关系到每一个现代家庭客厅数字化的革命。而《风云音乐》全频道立体声播出能给观众朋友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在声波传输中,单声道是比较原始的声音复制形式,当通过两个扬声器回放单声道信息的时候,人的听觉可以明显感觉到声音是从两个音箱中间传递到我们耳朵里的。这种缺乏位置感的录制方式在现在看来已经很落后了,但在模拟电视时期,却是非常先进的技术。而数字电视的立体声播出技术则彻底改变了这一状况。声音在录制过程中被分配到两个独立的声道,从而达到了很好的声音定位效果。这种技术在音乐欣赏中尤为有用,听众可以清晰地分辨出各种乐器来自的方向,从而使音乐更富想象力,更加接近于现场感受。

  强调现场感受,正是《风云音乐》频道所坚守的理念,“到现场去!”已经是《风云音乐》频道的口号,收看《风云音乐》频道节目的观众也可以天天尝到“坐地日行八千里,赏尽天下音乐现场”的美事。

  立体声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现场演出的真实感,让观众坐在家中有如身临其境,无论是伍德斯托克的盛大场面,还是小型现场的细腻情感流露,观众都能从立体声的一动一静中感动起来,一同摇摆身体,你甚至可以听见音乐现场角落里的心跳!

  立体声让《风云音乐》频道如虎添翼,成为一只下山的数字猛虎,她不但让你欣赏音乐,更是用激情的震荡,改变你的音乐生活!立体声来了,数字电视也离你越来越近,《风云音乐》频道的05年全面升级,更是为你的生活带来有趣变数,她不光是声音的立体,更是一种多棱角的音乐生活!

  锁定央视风云数字付费电视《风云音乐》频道,享受立体音乐生活。

  中数传媒媒介企划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