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型服饰舞蹈《金舞银饰》专题 >正文

上海歌舞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5:04 新浪娱乐

  上海歌舞团创建于1979年,是以创作演出民族舞剧、舞蹈、歌舞为主的艺术表演团体。著名舞蹈家舒巧女士任名誉团长,现任团长黄乾明先生,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任艺术总监。

  上海歌舞团多年来,以其独树一帜的创作和表演艺术特色享誉中外,并积累了许多艺术精品,铸成其辉煌的团史和品牌,特别是现代舞剧《闪闪的红星》和大型服饰舞蹈剧《
金舞银饰》。

  现代舞剧《闪闪的红星》荣获第二届中国舞剧比赛“荷花奖”金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大奖、2002——2003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提名奖、上海市文艺创作优秀作品奖。

  大型服饰舞蹈剧《金舞银饰》经过多次富有新意的创编加工,曾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及各国元首、贵宾作专场演出。其中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会议、APEC领导人会议,2002年为中国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二度赴法国巴黎演出,同年为配合江泽民主席访美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美五大城市巡演。我们特别荣幸的是党和国家三代领导人都观看过我团的演出,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群星璀璨的上海歌舞团,足迹遍及全国并出访了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每一次访问都形成对中国文化的追逐和震撼的热潮,被誉为“打开人们心灵的金钥匙,沟通人民友谊的桥梁。”

  在新世纪中,上海歌舞团全体演职员将以严谨的艺术作风和科学的管理铸就新的辉煌,以良好的诚信扩大我们与中外观众的交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