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世纪新年音乐会周将登场 4个团体10场次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7: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从今年12月24日至明年1月2日,世纪新年音乐会周将在岁末年初的世纪剧院隆重登场。在一周里,将有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三个乐团——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维也纳国家音乐家爱乐乐团和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以及法国爱乐乐团献艺,让乐迷欣赏到欢快的圆舞曲、优美的波尔卡……

  来自维也纳的三个乐团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
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维也纳创建。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惟一音乐继承人——维利·施特劳斯先生将专程陪同乐团访华。作为目前世界上演奏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音乐的权威乐团之一,北京音乐会上自然少不了对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的诠释。

  维也纳国家音乐家爱乐乐团是维也纳金色大厅的驻团交响乐团。乐团常年于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举办自己的系列交响音乐会。该团的系列音乐会已成为维也纳音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乐手们常年的共同合作使他们在配合上很是默契。

  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是奥地利最早成立的交响乐团之一,有着250余年的历史。乐团自1968年起频繁活跃于欧洲各大音乐舞台和剧场。其中,2001年的意大利全国巡演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被奥地利政府授予文化艺术的最高奖项——鲁道夫-泽曼奖。该奖通常授予个人,而评委会打破惯例,首次颁奖给该团,在奥地利乐坛引起了极大轰动。

  来自浪漫国度法国的法国爱乐乐团不但擅长演奏欧洲古典音乐,同时也演奏巴洛克时期至20世纪的现代音乐,并广受好评。他们尤其擅长演奏巴托克、斯特拉文斯基以及其他一些当代作曲家们的作品。此次将是该团二度来华演出。文/戚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