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李宗盛--《爱情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3:54 新浪娱乐

专辑:李宗盛--《爱情论》

专辑名称:爱情论
歌手:李宗盛
发行公司:滚石唱片
发行时间:2004年8月20日
推荐指数:★★

[专辑介绍]

  这张碟是台湾音乐界有教父之称的李宗盛所发行的“超级”精选,之所以说他超级是因为此碟不但收录了“大哥”李宗盛自己演唱的精华20首,同时也加收了李宗盛作为制作人为众多歌手制作的歌曲。

  相较歌手这个身份,李宗盛作为制作人的身份更被人熟知。这张碟以三CD的形式呈现,CD1和CD2收录了李宗盛亲自演唱的20首好歌,这当中包含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凡人歌”,“爱的代价”,“鬼迷心窍”等重量级金曲,不过相比较起CD3中的歌曲,这20首的重量级金曲反而会显得比较平庸了。

  这张CD3中包含了15首李宗盛为众多歌手们制作的大热单曲,而其中仅有一首歌为男歌手演唱,其他14首歌几乎都是写给天后级的歌手,显示了李宗盛作为制作人的巨大成功。

  部分歌曲简介:

  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是林忆莲与李宗盛的合唱歌曲,此曲同时也是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当时的林,李二人关系还不明朗,直至结婚,可能是爱情来了的关系,二人的合作涌现出了大量好歌。不过自从二人奉子成婚以后,林忆莲与李宗盛的合作便告终结,虽然二人的婚姻最终还是失败收场,不过还是可以说:李宗盛铸就了林忆莲的辉煌。

  阴天:这首歌收录在莫文蔚专辑《你可以》当中,当时的莫文蔚歌唱事业可谓如日中天,《我要说》和《To be做自己》这两张专辑的大卖,让莫文蔚成功跻身华语歌坛天后的行列。阴天这首歌因为对女性心里细致入微的描写一时成为了KTV的大热点播歌曲,直到今天,在卡拉OK的点播排行榜中都时不时地会看见这首歌的身影。专辑同时收录莫文蔚与李宗盛合作的另一首歌“两个女孩”。这首歌收录在莫文蔚与滚石唱片合作的最后一张国语专辑《十二楼》当中,这张专辑的全部歌曲都是李宗盛的制作,可能因为专辑制做过于个性,就商业性来说,《十二楼》不算成功,,这首“两个女孩”也算一首主打歌,不过做的是第四主打,是一首过于安静的歌曲,这也是整张专辑的问题所在。

  一夜长大,第三者:这两首歌可谓梁静如作为歌手第一阶段的标志性作品,“一夜长大”可以说是梁静如的第一首歌,虽然那张叫做《一夜长大》的专辑没有让很多人认识梁静如,但是经过了《勇气》和《闪亮的星》这两张专辑的洗礼,当我们听到《美丽人生》专辑的时候,一个充满“乡土气息”的天后已经焕然成型,“第三者”就收录在《美丽人生》专辑当中,这位李宗盛的爱徒已尽得真传,开始焕发自己的光彩了。

  领悟:辛晓琪的成名曲,就是因为这首歌,当年的辛晓琪才会红得发紫。几乎是人尽皆知的单曲,任何介绍都是浪费。

  其它的知名歌曲还有苏慧伦在还没走红时发行的《我一个人住》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以及被歌手用来证明实力的歌曲“最爱”等等。

  五月天乐队的玛莎用这样一段话来形容这张专辑:“当然你可以用很多的角度去判断怎样才能算是一首精彩的好歌,但是最吸引我的是在哪些歌曲里头隐藏着最诚实的李宗盛。”LL


[专辑曲目]

  01. 爱的代价

  02. 我是真的爱你

  03. 你像个孩子

  04. 爱情少尉

  05. 没有人知道

  06. 我有话要说

  07. 十七岁女生的温柔

  08. 和自己赛跑的人

  09. 如果你要离去

  10. 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11. 生命中的精灵

  12. 寂寞难耐

  13. 鬼迷心窍

  14. 凡人歌

  15. 希望

  16. 远行

  17. 风柜来的人

  18. 小镇医生的故事

  19. 油麻菜籽

  20. 飞

  21. 因为寂寞 - 张艾嘉

  22. 当爱已成往事 - 李宗盛/林忆莲

  23. 阴天 - 莫文蔚

  24. 最爱 - 潘越云

  25. 飘洋过海来看你 - 娃娃

  26. 问 - 陈淑桦

  27. 诱惑的街 - 林忆莲

  28. 一夜长大 - 梁静茹

  29. 伤心地铁 - 光良

  30. 两个女孩 - 莫文蔚

  31. 当爱在靠近 - 刘若英

  32. 我一个人住 - 苏慧伦

  33. 第三者 - 梁静茹

  34. 寂寞 - 万芳

  35. 领悟 - 辛晓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