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述评:华人音乐家格莱美胜算如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20:10 新浪娱乐

  今年的格莱美奖引起我们关注的是谭盾、汤沐海、王健三位华人音乐家同时入围提名名单,其中特别是获得3项提名的谭盾能否凭借《卧虎藏龙》的余威再捧格莱美奖呢?在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中,谭盾的主要对手是电影音乐大师约翰-威廉斯(《A.I.人工智能》)、丹尼-艾尔夫曼(《人猿星球》)等,相信在奥斯卡奖的光环下谭盾应该能够胜出。在最佳电影/电视歌曲奖中,谭盾和李文的对手包括格莱美钟情的著名歌星费斯-希尔演唱的《珍珠港》主题曲"你将在那里"和斯丁演唱的《皇帝的新装》插曲D
OUBLE_QUOTATION
我可爱的朋友和我",估计胜算不大。谭盾的第3项格莱美提名在作曲/编曲类别中,他作曲的《卧虎藏龙》配乐"永恒的誓约"将与《荒岛漂流》、《布郎迪》等竞争,有获奖机会。

  指挥家汤沐海是与葡萄牙古本江管弦乐团及吉他演奏家莎朗-伊丝宾一起获得古典音乐类别中最佳器乐协奏曲奖提名的,因为该奖项是针对演奏者的,所以唱片中作曲之一的谭盾并没有获得此项提名。由于汤沐海与乐团的名气不大,加之有著名指挥家皮埃尔-布莱兹参与竞争,所以汤沐海很难胜出。大提琴家王健是与郑明勋、沙汉姆、梅耶尔几位音乐家共同获得最佳室内乐演奏奖提名的,他们录制的是梅西安的《"时间终结"四重奏》。因为唱片是著名品牌DG出版的,合作伙伴又都是古典乐坛上的国际级人物,王健的获奖机率倒是很大。

  这样看来,尽管今年大提琴家马友友(14次格莱美奖得主)没有获得提名,以谭盾为首的华人音乐家还是有望获得1至3项格莱美奖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音乐台FM97.4将在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现场转播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盛况,同时将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为全国10家电台同步传送典礼实况。(佳木)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锦瑟华年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葛莱美颁奖在即 路嘉怡吴建豪接下主持棒(2002/02/27/ 10:08)
大牌明星纷纷加盟 葛莱美颁奖典礼演出名单出炉(2002/02/27/ 08:55)
钻石电视数码相机 2002年葛莱美礼品包价值不斐(2002/02/26/ 17:46)
迈克尔-杰克逊决定不出席明日的格莱美奖颁奖礼(2002/02/26/ 17:44)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将直播格林美颁奖典礼(2002/02/26/ 14:33)
来自第44届格莱美颁奖礼的报道--彩排(附图)(2002/02/25/ 19:20)
媒体评论:格莱美--给点意外真难!(2002/02/25/ 14:54)
两获格莱美奖提名 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昨回家献艺(2002/02/25/ 07:22)
世界级大腕轮番“轰击” 格莱美今年要开加长版(2002/02/23/ 03:19)
从提名到颁奖 2002年第44届格莱美完全手册(附图)(2002/02/22/ 19:49)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