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媒体评论:格莱美--给点意外真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5日14:54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唱片业步履蹒跚地走过了2001年,就在他们凄惨地面对10年来业绩最差的一年时,纽约世贸中心的倒塌却无情地推翻了所有美国人的自信和骄傲。也许由于这个特殊的原因,我们应该原谅格莱美的“缺陷”。

  其实,格莱美进入我们的视线时间并不短。从地位上讲,它和美国电影界的奥斯卡奖、电视界的艾米奖、舞台剧的托尼奖有着同样的影响力和口碑;在音乐方面,除了英国唱片
工业大奖外,格莱美是国家级世界范围的最高奖项了,而其覆盖面之广、关注的人之多,是别的奖项所不能企及的。

  然而现在,我们对格莱美音乐奖的期望值和一年一度的奥斯卡一样,好像呈现了一种空前的饱和状态。如今的格莱美在圈内人眼中简直就是一出笑话——每年的“年度最佳专辑”似乎就是“年度最畅销专辑”;被提名的新人往往都是在美国出道多年但却始终混不出名堂的歌手,比如去年喜获丰收的“真命天女”。

  看看今年的提名名单,格莱美能带给我们的悬念和惊喜,就如同他们能挖掘出的新人一样乏善可陈。这个奖的“敬老”传统根深蒂固,此精神今年继续发扬光大,简直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里迈克尔-杰克逊、艾尔顿-约翰、詹姆斯-泰勒等人都是乐坛“大叔、大爷”一级的老将了,就连鲍伯-迪伦这次又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等3个奖项提名。除此之外,评委们似乎集体感染了“老年痴呆症”——从第42届到即将举行的第44届,U2乐队连续两年成为最大赢家。今年他们又获得了8项提名,看来,在评委们心中,音乐圈真的很难找出比这几位“大叔”更值得褒奖的人了。

  最后,还是要为英国音乐人打抱不平——他们似乎年年都要在这场“美式音乐秀”中灰溜溜地离去。在乐坛一直成绩斐然的英国女歌手Dido就在上一届格莱美中颗粒无收,而同类型的加拿大女歌手妮莉-费塔朵尽管在销量上和口碑上都逊色不少,却在去年和今年连获提名。

  格莱美并不神圣也并不高深,它只是被人家当成了一种娱乐而却被我们错误地当成了一种审美。换句话说,我们这个审美的标准如果就是人家娱乐的标准,那才是最可怕的!(信报记者/冯翰墨)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从提名到颁奖 2002年第44届格莱美完全手册(附图) (2002/02/22 19:49)
表演节目增多 格莱美颁奖礼今年将延长30分钟 (2002/02/22 14:11)
歌星比利-乔尔获本届格莱美“音乐关怀年度人物”奖 (2002/02/22 14:23)
北京音乐台28日将越洋转播格莱美颁奖礼 (2002/02/22 11:02)
格莱美预测纷纷出炉 U2还是最出风头 (2002/02/22 07:33)
格莱美二次公布颁奖典礼表演嘉宾名单(附图) (2002/02/20 10:56)
颁奖典礼节目内容陆续确定 2002格莱美即将爆发 (2002/02/07 11:35)
评论:第44届格莱美提名杰克逊兄妹谁风光? (2002/02/05 17:49)
谭盾、汤沐海、王健三位华人音乐家入围格莱美 (2002/01/11 07:51)
2002葛莱美颁奖在即 路嘉怡吴建豪接下主持棒(2002/02/27/ 10:08)
大牌明星纷纷加盟 葛莱美颁奖典礼演出名单出炉(2002/02/27/ 08:55)
钻石电视数码相机 2002年葛莱美礼品包价值不斐(2002/02/26/ 17:46)
迈克尔-杰克逊决定不出席明日的格莱美奖颁奖礼(2002/02/26/ 17:44)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将直播格林美颁奖典礼(2002/02/26/ 14:33)
述评:华人音乐家格莱美胜算如何(附图)(2002/02/25/ 20:10)
来自第44届格莱美颁奖礼的报道--彩排(附图)(2002/02/25/ 19:20)
两获格莱美奖提名 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昨回家献艺(2002/02/25/ 07:22)
世界级大腕轮番“轰击” 格莱美今年要开加长版(2002/02/23/ 03:19)
从提名到颁奖 2002年第44届格莱美完全手册(附图)(2002/02/22/ 19:49)
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