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格莱美音乐名人堂又添新丁 皇后乐队作品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6: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被认为是流行音乐作品的最高荣誉殿堂的格莱美音乐名人堂最近又添新丁,33首历史上的经典单曲和专辑成为了最新一批加入这座音乐圣殿的音乐作品,其中包括了众多对于中国歌迷来说非常欣赏和崇拜,并且曾经影响过世界上大批音乐人的创作和表演理念的作品,其中包括英国摇滚乐的宗祖级乐队皇后乐队(Queen)的“创世纪单曲”——《波西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在2004年被选入格莱美名人堂的音乐作品共有33部,所选作品的发行时间从“吟游诗人”、百老汇明星Al Jolson的1918年发行的歌曲《Rock-A-Bye Your Baby With a Dixie Melody》到著名摇滚歌星Billy Joel的1978年单曲《Just the Way You Are》,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作品的音乐风格也涵盖了爵士乐,摇滚乐,布鲁斯,流行乐,乡村音乐等多种不同的音乐流派。唱片学院的院长尼尔-波特诺(Neil Portnow)在称赞这些入围的经典作品时说:“他们作为最杰出的唱片艺术品是我们这种文化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无一例外的表达出了当时那个时代的时代精神和文化思潮,并且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他们持续散发着不朽的能量。”

  在今年踏入名人堂的作品中不仅包括了1976年发行,并且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第一单曲”——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还包括了众多极具有影响力的音乐作品。历史上最杰出的民谣演唱组合西蒙和加芬克尔(Simon & Garfunkel)1965年发行的著名单曲《寂静之音(Sounds of Silence)》,这首单曲作为著名影星达斯汀-霍夫曼的成名电影《毕业生》的主题音乐之一,曾经成为了奥斯卡的经典电影歌曲。英年早逝但是影响力巨大的黑人歌星马尔文.盖耶(Marvin Gaye)的1973年发行的经典专辑《Let's Get It On》本年度也成功的将名字写进了格莱美名人堂,这位伟大的黑人歌手看成是美国黑人灵魂乐的一面旗帜,对于美国灵魂乐和R&B音乐有着非常巨大的影响力,他的另外一张里程碑式的专辑《What's Going On》无论在任何组织和个人评选的美国经典唱片中都是名列前茅。

  在摇滚音乐方面,本次入围的单曲也是各个脍炙人口。永恒的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在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Let It Be》中的同名单曲同样入围,这首绝代单曲为披头士乐队的光辉历史画上了一个异常完美的句号,此前他们的每一张唱片几乎都已经进入了名人堂,清点一下他们未被列入名人堂的作品可能更快捷一些。六、七十年代的领袖级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乐队(Led Zeppelin)1969年发行的首张专辑《Led Zeppelin》在今年也进入了名人堂了,他们的几张颠峰专辑比如1971年发行的《LED ZEPPELIN IV》在名人堂里都已经呆了很多年了,齐柏林飞船乐队对于整个摇滚乐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几乎影响了70年代以来的每一支摇滚乐队。

  布鲁斯音乐的元老B.B. King在1955年发行的单曲《Everyday I Have the Blues》成为了这位吉他演奏宗师的最新一首名人堂作品。而已故的爵士大师富兰克-西纳特拉(Frank Sinatra)今年则在专辑和单曲方面各有收获,1953年的单曲《I've Got the World on a String》和1958年的专辑《Come Fly With Me》双双入住格莱美名人堂,他此前的名人堂作品已经很难数得清了。

  去年刚刚去世的乡村音乐巨擎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1969年发行的现场专辑《Johnny Cash at San Quentin》,而去年惹上了官司的著名乡村音乐人格伦-坎贝尔(Glen Campbell)的1967年单曲《By the Time I Get to Phoenix》,双人乐队Everly Brothers的1958年单曲《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流行女歌星卡莉.西蒙(Carly Simon)1973年的打榜单曲《You're So Vain》,布鲁斯女前辈马-雷尼(Ma Rainey)1925年的经典单曲《SEE SEE RIDER BLUES》,爵士乐团迈尔斯.戴维斯六人组(Miles Davis Sextet)1958年专辑《MILESTONES》也都成为了本年度加入格莱美名人堂的一员。

  除了这些老牌明星们的经典作品之外,本次入围名人堂的作品还有多部影视作品原声专辑。其中包括1977年的《SATURDAY NIGHT FEVER》的原声专辑,传奇巨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1964年百老汇经典作品《Funny Girl》的原声,迪斯尼公司1956年的作品《Walt Disney's Fantasia》和1961年作品《West Side Story》的原声专辑。

  格莱美的音乐作品名人堂形成于1973年,是由美国唱片学院创建,用于向那些能够经受时间考验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历史上极具意义或对于音乐发展极其重要的作品致敬,只有那些至少拥有25年以上的历史沉淀并且依然魅力不减的音乐作品才能够有资格进入该名人堂。每年由唱片界和音乐界各个部分和流派的职业人员组成一个专门委员会对符合要求的音乐作品进行筛选,从中选出一定数量的音乐作品作为本年度的名人堂新军,从而进入格莱美名人堂。迄今为止,格莱美名人堂已经拥有包括单曲和专辑在内的639部经典作品。(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