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南京演出状况低落 “深紫”放弃在宁表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3:51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惊诧、无奈、哭笑不得后,心头涌上一股悲凉!——这是昨天记者惊悉深紫乐队及崔健将不来南京演出后的复杂心情。在前几周,韩国RGB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在南京正式向记者发布消息:4月3日,由该公司承办的国际著名摇滚乐队“深紫DeepPurple”及崔健的演唱会将开到南京。但是,昨天,该公司代表突然召集记者告知:由于一些原因,深紫乐队放弃了南京这一站的演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错愕之余,记者进行了打破沙锅问到底式的追访,最后记者得知,取消这场大型演唱会的真实原因,原来与南京目前有些低落的演出状况有着密切关系。

  由于去年英国更著名的“滚石”乐队没能顺利来中国演出,因此名气稍逊于他们的“深紫”今年来华,在内地音乐及演出界都算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深紫乐队此番留给中国的只有5天时间。在这短短的5天里,韩国RGB公司就为他们安排了四场演出,分别是3月31日北京、4月2日上海、4月3日南京、4月4日广州。这四场相当紧凑的“连轴转”式演出,在早前即已获得文化部正式批文,据说,南京作为追加城市,正是因为演出商对南京的演出潜力看好。

  在昨天宣布“取消”的会议上,RGB公司给本报的书面说明书的原因解释大意是说,由于南京与广州演出时间仅隔一天,而地理位置却相隔很远,因此由于演出器材调度、运输时间、制作周期等问题,实在无法协调,“深紫”只好取消了南京站的演出。

  这个解释表面看上去好像很有道理,可是细一看便有些不那么“可信”。作为一个成熟的演出承接商,早在送交批文时便会将这些“困难”考虑在内,况且南京演唱会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即便是为了“诚信”,这些所谓的困难都是有办法、有能力克服的。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韩国RGB公司的社长助理宋杰先生终于透过电话向记者吐露了深紫乐队不能来宁演出的最根本原因。

  在承认公司有工作疏忽之处,并诚恳地向南京乐迷致歉后,宋先生便向记者反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你不认为广州的市场比南京好吗?”呛得记者半天说不出话来。据宋杰说,虽然当初定下南京这座城市时,对南京的文化底蕴相当看好,但是在接洽过程中,由于“一些不可操作的外力介入太多”,南京演唱会的成本大大提高。按公司的测算,如果“深紫”来南京开唱,“肯定赔”!宋杰说:“我们的亏损会很多很多,这个数字已经超过我们演出商可承受的限度!”出于一些考虑,宋杰不愿对所谓的“外力介入”做解释,但据记者侧面了解,这与南京目前一些不规范的演出市场现状及氛围有着很大关系。

  据宋杰说,演唱会虽取消,但是按合同,他们仍要付深紫乐队的南京演出出场费,不过,这已比在南京开唱要“划算”,否则公司面临的亏损会更多。

  深紫乐队弃南京而去的真实原因让人相当沮丧,RGB公司在操作中的失误是明显的,然而,抛开这一层,究竟是什么样的隐形因素在阻碍一些大型演出进入南京呢?南京演出市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低谷徘徊,它何时能够走出这种尴尬境地,进入良性循环的状态,实在太值得南京市民期待了。本报记者张漪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