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自揭内地音乐颁奖礼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7: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彬彬) 成长中的内地音乐颁奖礼几乎从一诞生起就伴随着各种“黑幕”风波。日前,这一话题因一位重磅级人物的发言而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

  王长田,北京光线传媒总裁,国内规模最大的颁奖礼之一“百事音乐风云榜”的总出品人,日前首次开口向公众承认:包括“风云榜”在内的内地几大音乐颁奖礼或多或少都存在着“内定奖项”的现象,不少拥有大牌歌手的国际唱片公司更是“要奖”成风。他的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使得原本一直隐藏在“水下”的颁奖礼黑幕首次大白于天下。

  王长田是在接受京城著名自由撰稿人何东的采访时作上述表态的。按照何东的说法,他“此前得到了一点很不利于风云榜最后颁奖的歌星、唱片公司的风闻”,故而要求采访王长田。而此时距离第4届“百事音乐风云榜”深圳颁奖礼举行只有短短三四天。

  王长田承认,在前几届“音乐风云榜”的颁奖过程中,也存在着“太过现实的短期想法”,甚至还出现过与歌手私下谈奖的事情。但是他认为,这些做法“波及的并不是某一个人和某一方”,“方方面面都在掺和这种内幕,颁奖主办者、唱片公司、大牌歌星、甚至某些评委和策划人都在参与这种共谋。”这次之所以勇敢站出来承认这一现象,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一行为促使大家“坚持把这个奖做下去”,并在将来形成一个共同遵守的良性行业标准。为此,哪怕本届颁奖礼“被人冷场”甚至暂时损失部分商业利益也在所不惜。

  “百事音乐风云榜”是由光线传媒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音乐颁奖盛典之一,它 与“中国歌曲排行榜”“CHANNEL[V]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CCTV-MTV音乐盛典”一起,并称国内四大音乐颁奖礼,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定于3月28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3月15日,包括陈奕迅杨坤、五月天、梁静茹等人在内的众多获提名歌手出席了在北京中国红馆举行的入围音乐会。

  征得王长田先生的同意,本报特转载此次专访的部分内容,并将继续关注此风波的进展。

  一个颁奖到底能多假-光线总裁王长田畅谈音乐奖(采访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长田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