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羽泉北京唱演会专题 >正文
回顾羽·泉走过的路 羽凡海泉演唱会前互诉衷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20:07 北京晚报

  对于内地最成功的组合,羽泉保持着多项第一和良好的形象。他们可以说是内地第一个真正获得成功的组合,他们的唱片销量都名列年度第一。他们有最流行的旋律,最年轻的活力和笑容。他们的阳光和与歌迷“零距离”的关系都使得陈羽凡和胡海泉所组成的羽泉组合成为内地歌坛的商业奇迹。

  在5月15日首体个人演唱会即将举办之际,陈羽凡和胡海泉通过《海泉写给羽凡》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羽凡写给海泉》向歌迷朋友互诉彼此之间的情感。

  羽凡写给海泉

  从香港回归的那年开始,我的生活,我的一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时候,这种变化在旁人的眼中是微乎其微的,而在我心里却是举足轻重的。

  我们每个人都知晓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来,而我却深深感受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无限快感,就是他的出现———一个外表长得比我更靠近“偶像”,身高与我相差分毫,内在的才华胜我几筹,音乐理念与我甚是相投的人,他就是胡海泉。

  熟知我们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初次相见的情景,首次合作的原因,而那时候也许是海泉性格中的那份含蓄,那份内敛,使得我们的成军迟了一整年。若不是缘分安排我们再次相见,我还没有耳福听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还不能对未来有新的渴望。

  感谢缘分,感谢海泉,正是他的善良、冷静,对于音乐的执著与冲动,给予我在生活与音乐上新的启示……正是这一切让我更向往未来。

  我们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做了DAMO,通过朋友介绍来到了滚石唱片中国事业部,见过了袁涛并邀请他听过我们的音乐之后,我们得到了很好的评价,那也是我做音乐以来得到最直接的肯定,那一刻我知道,因为这样的音乐里已经流动着海泉的血液。

  从那天离开以后,我们深知羽泉的前途还是未知数,而天生的默契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听音乐,一起写歌,一起打电动,一起逛街,一起在酒吧里唱歌……我很庆幸我们之间这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默契,这种默契中集合了平凡的心,对音乐的热爱与无限的追求,对于生活乐观的态度……假如你能用真诚对待海泉,他会毫不吝啬的成倍返还给你,那段时光让我好似又经历了一次童年,那么的单纯,那么的快乐!

  到了今天,海泉的一言一行依然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感动着我。

  写到这里总觉得有点遗憾,那是因为我没能像海泉一样,自幼学习写作,而且至今依然坚持着这种习惯,如果我可以,我会用尽最美丽的词藻,用尽最巧妙的笔法去向你介绍这位将与我同行半生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短短的几百字不能完全表达我对海泉的称赞,就像我们的一首歌《没你不行》,当我们可以用真心对待身边的人,并且承认他人的价值的时候,你一定会像我一样快乐。

  海泉加油!记得你听第一首我写的歌吗?———让我伴你走一生!

  海泉写给羽凡

  对于我来说,这个题目本应很容易,可恰恰因为是写给羽凡反而却无从下笔。我们是所有人眼中的“最佳拍档”;是出道以来被多次加冕的“最佳组合”;是亲朋好友口中“铁磁”般的好兄弟;是歌迷朋友中“连体婴儿”般的好朋友———一切不必多说,那么,该说些什么呢?

  羽凡常提起找我做搭档的那一夜,他开心得彻夜未眠。其实,他可能早不记得了,在那一夜之前的一年,就在我们相遇的第一天,我就曾向他建议说双人创作组合是最有发展潜力的表演形式,而含蓄的我却并没有向他展示自己的创作,只作为一名统筹唱片制作的工作人员赞赏着他的才华。羽凡更不曾知道,和他合作以前我已两次尝试和不同的伙伴组成合唱组向乐坛发展,而第三次向我发出邀请的人才是羽凡……

  羽凡常说感谢我成为他踏破铁鞋都难觅的伙伴,而从1998年我们合作开始一路走来,我心中对他的浓浓的感激之情却从未向他表白。这些情感难以用文字表述。正是羽凡的一句邀请让我的年轻时光有机会与众不同地雀跃激昂;正是羽凡的一句邀请让我所挚爱的音乐有机会跟更多人分享。

  羽凡从性格、思考方式、生活观念到处世之道的点点滴滴,与我有着太多的不同,而我俩都深知,认同这些差异并且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才打造出“羽泉”多棱角的魅力。

  和我不同,羽凡外冷内热。我说他更像一只苍鹰,看似冷漠甚至孤傲,其实却毫无敌意。当你走近他身旁,当他也愿走进你心里,你才会发现他那一颗真挚得透明、烫得足可溶化任何误解的心灵。他有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执著,也有撞过南墙也不言痛的坚韧,更有南墙未倒继续再撞的勇气,而南墙之外并非“金山银海”或“堂皇极乐”之地,他要的只是一片朴素的“桃花源”———有简单的快乐、纯粹的感动,有不计得失的善良。如同一个稚嫩的男孩儿,不懂得向世界多要些什么……

  我坚信只要羽凡在心中一直呵护这些简单的快乐和纯粹的感动,一直拥有这份不计得失的善良,他就能一直地舒展他的音乐才华高歌下去。“羽泉”之翼也能一直地拍打出灵动的旋律。

  请读者谅解,我用以上这些模糊的文字描写我心中的羽凡,这里没有太多空间让我告诉大家我所了解的琐碎生活中的羽凡。每个人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他心中的“羽凡”;每个人也尽可能用自己的体会走进“羽泉”的创作。很可能未来的某一天,我会写一本详细讲述羽凡和我的生活,看完之后,如果你说羽泉是可爱的,那也是因为你终于发现这两个能写会唱的男人并不是什么“明星”。“明星”不可爱,可爱的恰恰可能是你自己,是一个无惧生活悲喜、懂得快乐也愿意和人分享快乐的普通人……

  请相信,我会继续以我的方式向羽凡表达我对他的感激!我和羽凡也会继续以“羽泉”的方式向大家表达我们对你们的感激!

  海泉

  于2004年4月30日凌晨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羽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