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好饭不怕晚 请听天后莎拉-布莱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20:48 精品购物指南

  提起莎拉·布莱曼,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她是何许人也,但只要听到《告别时刻》、《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和《歌剧魅影》中熟悉的唱段,没有人会不为那优美的旋律和演唱者高超的唱功倾倒。这些歌就是莎拉·布莱曼唱红的。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闭幕式的重头压轴戏,天后级人物——莎拉·布莱曼演唱会将于5月30~31日在首都体育馆上演。这也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文化盛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被誉为“首席歌剧红伶”、“音乐剧歌后”、“月光女神”的莎拉·布莱曼,具有美艳妩媚的外貌,又具有独特的音色、多变的演唱风格及将美声与流行唱法融于一体的本领,是站在古典与流行音乐两座山巅的巨星,是继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和多明戈之后的世界乐坛涌现出的另一个天后级人物。此次演唱会是她世界巡演的一部分,也是她第一次带着无以伦比的天籁之音踏上中国的土地。

  她20岁时,就成为音乐剧《猫》中原班人马的一员,还俘获了该剧的作曲家、大名鼎鼎的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心,从此她便成为这位音乐剧大师作品中的女主角,并在他指导下开始演唱古典作品;1985年,莎拉·布莱曼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一起演出了韦伯的音乐剧《安魂曲》,这将她艺术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潮。1988年,她首次登上美国百老汇舞台,以《歌剧院幽灵》而名满天下,从此奠定了世界级音乐巨星的地位;她在巴塞罗纳奥运会上受邀与歌王卡雷拉斯同台演唱闭幕式主题曲《永远的朋友》;她以全新的风格翻唱世界老牌摇滚组合QUEEN(皇后乐队)的名曲而名声大噪;她演唱的西班牙语版“泰坦尼克号”主题歌《我心依旧》让无数的流行歌迷为之倾倒;她被BBC选为戴安娜王妃葬礼上主题音乐的歌曲《告别时刻》震撼了世界……所有这些,打造了莎拉·布莱曼。

  这位创造了全球单曲销量1000万张的惊人记录,屡屡登上欧洲、北美和亚洲地区排行榜冠军的莎拉·布莱曼,也中国观众最喜爱和期待的国外超级巨星之一。早在几年前,就有两家大型文化公司分别运作过该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都未成行。这一次,借她世界巡演的好时机。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终于浮出水面,并被纳入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压轴大戏。

  演唱会舞美制作宏大,选择首体有它必然的原因。

  在莎拉·布莱曼确定中国之行之前,她的经纪公司负责人曾到北京来视察演出场地,主办方先是把他们带到了人民大会堂,然而,富丽堂皇的大会堂却并没有得到外方的认同,原因是人民大会堂的舞台纵深不够,不能满足莎拉·布莱曼巡演舞台制作的标准要求。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演唱会的舞台是类似于模特走秀的T型台,主台从东台开始,一直延伸到首体中间,而大红的帷幕遮挡了东台的所有座位,并“殃及”了一部分的南北台的位置,所以两场的座位也只有一万左右。舞台的设计虽然损失了一部分座位,但设计的初衷是为了在T型台的前面和两侧,也就是首体场地中间,设立VIP席,让一些观众有机会和美丽的莎拉近距离接触。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