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莎拉-布莱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莎拉-布莱曼广州演唱会曲目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个唱票房飘红,首日售票即卖出价值超过60万元的门票,一天卖光所有价值280元的最低档次的门票,前景一片大好。到底6月6日晚上,莎拉将为广州歌迷呈现一场怎样的演唱会?继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曝光之后,记者昨日又从主办单位得到消息,莎拉个唱的曲目已经敲定:演唱会将持续两个半小时,她将演唱24首歌曲,其中不仅有她的新专辑《一千零一夜》中的歌曲,还有她在歌剧、音乐剧等方面的代表力作,可谓莎拉经典全收录。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现场感受整张新专辑

  由于此次巡演是为新专辑《一千零一夜》举办,自然少不了其中的歌曲:作为演唱会的开幕曲,新专辑主打歌《一千零一夜》是莎拉-布莱曼三年后以崭新形象亮相的又一力作,动感的音乐一反以往莎拉音乐的过于缓慢和悠扬的风格;《最美的一天》是根据普契尼的著名歌剧《蝴蝶夫人》的咏叹调《晴朗的一天》而作,在中东音乐的背景下,意大利的抒情与东方舞曲的韵律交织在一起,有着独特的味道;《天堂里的陌生人》来自俄罗斯作曲家鲍罗丁的歌剧《伊格尔王》中的著名选曲《波罗乃兹舞曲》,原唱是女声合唱,而莎拉以女声独唱来展现也很有韵味,加上《美丽》、《阿拉伯之夜》、《战争结束》、《自由》、《美丽的世界》、《回乡之路》等,莎拉将演唱几乎一整张专辑中的歌。

  《歌剧魅影》选段原音再现

  在国外被称为“歌剧皇后”,此次广州个唱,莎拉特地准备了四首歌剧选曲和音乐剧《歌剧院幽灵》的片段:《今夜无人入睡》则是歌剧《图兰多》中的一首男高音咏叹调,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旋律,而莎拉.布莱曼将它移花接木嫁接到图兰多公主身上,同样有着魅力。而《歌剧魅影》是她的成名之作,特意选取长达20多分钟的选段,将“序曲”、“小洛蒂”和“愿你再次出现”三首主要唱段连续演唱。

  经典曲目全收录

  莎拉的专辑《月光女神》曾在中国大卖,并兴起了“莎拉热”。此次广州个唱,自然有其中最流行的歌曲《月亮》;选自专辑《伊甸园》的《随时随地》,是根据古典名曲《奥维纽之歌》填词改编的,舒缓而柔美的歌声将17世纪的音乐赋予现代的气息;《梦幻之中》则是莎拉重新填词的《教父》主题曲;《风中之尘》则是莎拉演唱会的保留曲目;而《告别的时刻》则是她和波切利合作的经典作品。除此之外,她还将翻唱皇后乐队的《渴望永生》,将古典唱法与摇滚完美融合。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