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陈琳感谢铁哥儿相助:月亮代表我的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9:12 新浪娱乐

  从《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到《走开》再到《爱就爱了》,走过十年音乐生涯的陈琳,终于从一个清纯可人的女孩蜕变成为在歌坛拥有一席之位的美丽歌者。近日, 陈琳作客《FTV-心情电视》坦言,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铁杆哥儿们的倾情相助。

  《爱就爱了》是 陈琳的第四张唱片,在做这张唱片的过程中, 陈琳很偶然地听到了杨坤的声音,当时听的是DAMO带。老板问,这个歌怎么样? 陈琳说:我觉得这个人的声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很有特点。

  虽是素昧平生, 陈琳对这个声音独特的杨坤充满了好奇。听老板说,杨坤是一很努力的人,所唱的歌都是自己写的。据陈琳所知,没和公司签约就得到老板欣赏的歌手,杨坤是第一个。

  杨坤与公司签约之后,从歌曲打榜开始,杨坤就牵动着公司上上下下每个人的心。打榜的时候, 陈琳对自己打第几看得比较淡,而当杨坤打榜时,整个公司都特别关注。杨坤打榜成绩特别好时, 陈琳会给杨坤打电话。不知不觉中,两人的友谊建立起来了。

  那时候的杨坤,心情是随着排行榜的起落而起落的。排行榜排很高时,杨坤来公司就特高兴,穿红鞋什么的。如果你看到他灰头土脸,不用问,一定是成绩不太好。陈琳觉得杨坤特可爱。

  也许是对音乐都都很执着的缘故吧, 陈琳和杨坤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经常在一起讨论音乐,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有段时间,不知怎么搞的, 陈琳唱歌时总是找不准调,每次打榜名次都名列前茅的陈琳,一连几次都没有排名, 陈琳有些受不了了。公司的人对 陈琳不再必恭必敬,甚至还冷嘲热讽。面对这些,陈琳时常忍着泪水强颜欢笑。

  那段日子,杨坤经常打电话给陈琳,给陈琳编很多笑话,甚至不惜用自己的溴事博陈琳一笑。杨坤说,我也有过同样的心情。 陈琳知道杨坤之所以如此说,是不想让她难受。杨坤还常常牺牲休息间,拉着陈琳去录音棚练歌。体会到了杨坤的良苦用心,每次练习时陈琳都特别认真,不知不觉地,跟着杨坤的旋律, 陈琳能拿准调了。渐渐地, 陈琳的歌又恢复了往日的排行。感动之余, 陈琳决定和杨坤合作一首歌。

  让杨坤引以为傲的是,自己所有专辑的歌陈琳都会唱。两人在演出时经常唱的歌是《两个人的世界》。每次唱的时候,两人都特投入,唱出了行走在情感路上的男女在感情上的纠缠不清的复杂感受。唱到“我真的没有做错的时候”,陈琳就跑到杨坤跟前,拍着他的肩,唱:我真的没有做错,把杨坤吓了一跳。

  杨坤出新专辑时, 陈琳每天都听《月亮代表我的心》。有一次, 陈琳去国贸,一边走一边听,听着听着,忽然看见远处走来一个人,摇摇晃晃的。 陈琳定睛一看,是杨坤。两人都特别惊讶。陈琳稳了稳神说:现在你不要惊讶,我给你听一听我在听什么歌,你会觉得更惊讶。杨坤一听,是自己唱的《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俩人都笑了。编导:王君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6月25日播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琳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