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冠军争夺梅开三度 阿什莉-辛普森稳定卫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7:00 新浪娱乐

  如果说上周19岁的阿什莉-辛普森(Ashlee Simpson)的首张个人专辑《Autobiography》反超《Now 16》夺冠还只是趁着美国唱片市场回调而侥幸取胜的话,那么本周这位著名偶像女星Jessica Simpson的妹妹则显示出了她专辑销量的稳定,微幅的下挫让她的专辑在本周抵御住了说唱和摇滚乐的众多新专辑冲击,成功卫冕,毫无疑问,她已经成为了如今美国乐坛最红的偶像,媒体们的新宠儿。本周着实是夏季里难得的一个唱片打榜大周,包括三张前十名新贵专辑在内,本周一共有多达九张的新专辑踏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100名内,并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有相当多的一部分老专辑销量出现回升,不过新老专辑的共力并没有使本周的北美唱片市场在上周销量下滑的基础上有更突出的表现,本周的市场总销量只是出现了非常微小幅度的上扬。

  发行四周三次夺冠,对于一个初次发片的乐坛新人来说这已经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更何况在她所击败的专辑名单中还包括《Now 16》以及Shyne的《Godfather Buried Alive》这样的各门派英豪,由于最近一个时期,阿什莉-辛普森在媒体上的曝光度极高,在电视台的节目中也频频亮相,在电台DJ那里也常常献声,这使得她的首张个人专辑《Autobiography》在唱片市场上的销量虽然经过了四周时间,但是每周都只有小幅度的下滑,没有跳水情况发生。本周,阿什莉-辛普森的这张专辑的销量比一周前仅仅下降了8个百分点,26万3千张的销量让这张专辑守住了发行第四周的冠军宝座。26万3千张的销量不仅仅使阿什莉-辛普森的这张专辑第三次坐稳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宝座,同时也让这张专辑的销量在发行四周之后就突破了白金,如今她的销量已经达到了120多万张,这样的成绩同样是她的姐姐Jessica Simpson此前的几张专辑从未达到过的,在Jessica Simpson的三张专辑中,1999年首张专辑的失败比较惨重,2001年的第二张专辑销量也没有能够达到白金,去年发行的《In This Skin》首发之后也不很理想,直到几个月之后借助电视剧的播出才又重新回到榜单高位并且销量突破了白金,而阿什莉-辛普森达到这一成绩却仅仅用了28天。

  上周唯一可以给阿什莉-辛普森构成压力的第16部《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流行音乐合辑《Now 16》本周依然销量出众,她也仍然是本周仅有的两张销量超过20万的专辑之一。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达到了24万7千张,比一周前的销量减少了大约十分之一,发行三周以来,这张近年来商业成绩最好的《Now》系列专辑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02万张以上,并且依然能够对排行榜冠军的位置构成冲击。

  因为曾经制造了轰动一时的1999年纽约夜总会枪击案而名声大噪的说唱歌手Shyne,虽然受到了10年监禁的判罚,目前仍然委身于监狱的高墙之内,但是这位帮匪说唱明星的音乐道路却并没有被监狱所阻断,沉寂了四年的Shyne在本周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Godfather Buried Alive》,并且本周销量达到了15万8千张,理直气壮的占据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季军宝座。时间可以让人淡忘一切,但是歌迷们却没有淡忘Shyne,Shyne这张专辑的销量仅仅比他四年前作品的首周销量少了2000张,而排行榜名次甚至比四年前的第五高出两位,这些都显示出Shyne在更换了唱片公司之后的强大的反弹实力。Shyne四年前同名首张专辑《Shyne》的首发销量为16万张,并且至今的总销量已经将近100万张。

  排名第四位的新专辑是来自说唱组合Mobb Deep的第六张专辑《Amerikaz Night Mare》,Mobb Deep的这张专辑首周的销量达到了10万零9千张,这一成绩也创下了他们五年以来的最高排名,此前他们曾经在1999年的时候,专辑《Murda Muzik》在发行首周名列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三名,不过他们的上一张专辑《Infamy》在2002年的时候发行首周仅仅名列排行榜第22位。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Creed乐队的解体让很多喜欢他们的歌迷为之伤心不已,好在他们的成员们并没有让歌迷们等候太久,由前Creed乐队的成员在乐队解体后组建的Alter Bridge乐队本周发行了首张专辑《One Day Remain》,这支乐队由前Creed乐队吉他手Mark Tremonti,贝斯手Brian Marshall,鼓手Scott Phillips,以及前Mayfield Four乐队主唱Myles Kennedy共同组建构成。Alter Bridge乐队的首张专辑《One Day Remain》在发行首周的成绩不算很坏,9万5千张的销量已经让他们名列排行榜第五名,新的Alter Bridge乐队就从这里作为起点开始了新的奋斗,他们在专辑发行之后也将展开全美地区的巡回演唱会为专辑做宣传。

  由于这个星期上榜了不少新专辑,令那些在前几个星期地位稳固的老专辑不得不退避三舍。一个多月之前还不可一世的R&B当红明星Usher和他的第四张专辑《Confessions》本周只能退居排行榜的第六位,继上个礼拜单周销量首次跌破10万张之后,本周的销量再次减少了大约十分之一,只剩下了8万8千张,不仅专辑榜上无力再争夺冠军,单曲榜上也已经失去了竞争力。前几个星期一直排在Usher之前,并且曾经荣膺排行榜冠军的58岁高龄的乡村摇滚老将Jimmy Buffett的专辑《License to Chill》本周也从季军位置滑到了第七名,销量大幅度的缩水是他本周排行榜名次滑坡的直接原因,缺乏支撑的这张专辑本周销量狂减了大约四分之一,7万7千张的销量只能让他排名第七。乡村音乐女新人,31岁的Gretchen Wilson的首张个人专辑《Here For The Party》由于三张新专辑的嵌入而排名后撤三格,从第五落到第八,此前多个星期销量出现上升的这张专辑本周销量突然下滑了15%,本周出货量为7万6千多张,不过她的这张专辑的总销量现在已经达到了150万张以上。

  “王子”普林斯(Prince)和他的复出专辑《Musicology》本周的排名虽然有所下降,但是“王子”普林斯在北美地区不知疲倦的巡演依然帮助他的专辑实现了销量上的增长,继上周销量大涨20%之后,本周这张专辑的销量再次小幅度上扬逼近7万4千张,这也是本周前十名内唯一一张销量上升的老专辑。虽然销量上升,但是“王子”普林斯的这张专辑的排名却从上周的第七降到了第九名。加拿大摇滚小魔女艾薇儿(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本周名次降至第十名,艾薇儿的作品依旧保持着非常少的销量下滑,本周的销量也保持在7万张左右,使她继续回旋于前十名之内。

  本周的打榜新专辑数量较多,并且高名次作品很多。R&B歌手Houston的首张个人专辑《It's Already Written》是其中最接近前十名的新专辑,他的首周销量达到了4万9千张,名列排行榜的第14位,这首先是得益于他成功的单曲《I Like That》,这首单曲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排名第11位。最畅销的儿童流行音乐专辑《Kidz Bop Kids》的第六辑《Kidz Bop 6》本周在发行之后也依旧保持着出色的商业成绩,他以3万7千张的首发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23位,这也超过了该系列的上一辑《Kidz Bop 5》首发时的3万5千张单周销量和第34位的排名。

  前五十名内的第六张新专辑是时下如火如荼的美国总统选举的产物,摇滚界明星的合辑《Rock Against Bush Vol 2》,这已经是这套反对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摇滚乐合辑的第二辑了,他的第一辑在今年4月下旬已经上市。在第二辑中云集了Foo Fighters,Green Day,No Doubt,Bad Religion,Yellowcard等等28支各路摇滚英杰,这套专辑本周名列排行榜的第45位。此外,值得一提的新专辑还有世界著名的Van Halen乐队前主唱Sammy Hagar的精选辑《Definitive Collection》,他的这张精选名列排行榜第75位,三周之前Van Halen乐队发行的双CD精选《The Best of Both Worlds》在排行榜上雄居第三名。

  不仅有九张专辑跨进排行榜前100名,本周的老专辑复苏势头也相当突出。Maroon 5乐队的突破性专辑《Songs About Jane》本周和说唱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的《Elephunk》以及Switchfoot乐队的《Beautiful Letdown》成为了前20名内销量上升最突出的老专辑,不过真正的焦点并非他们。已故说唱巨星2Pac的最近专辑《Live》成为了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他的这张专辑销量上涨了255%,达到了2万3千多张,排名从第185位,直线狂飙至第54位。

  虽然有大面积新专辑的捧场,以及相当多的老专辑衬托,但是本周的唱片市场总销量并没有太大的波澜,保持了相对平稳的态势,整个北美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同上周相比只是出现了非常微小的提升,总销量从上周的1143万上升到了1150万,不过这样的成绩也依然比去年同期的单周统计数字高出了大约7个百分点,而截至目前为止的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了7.5%的增速。

  展望下周,虽然有一部分新专辑发行,并且颇具打榜实力,但是新专辑的整体打榜实力却不如本周,能够对排行榜高名次位置形成冲击的新专辑更是寥寥可数,值得关注的新专辑只有Ryan Cabrera的《Take It All Away》,他的单曲《On the Way Down》近期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的成绩进步神速,这很有可能对他的新专辑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他值得注意的新专辑还有著名的英国国宝级摇滚乐队Queen乐队的最新精选辑《Greatest Hits: We Will Rock You》等等。如果不出意外,下周排行榜的冠军争夺战仍然将在现有专辑之间展开,特别是两张领头的专辑阿什莉-辛普森的《Autobiography》和《Now 16》,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细微,相比之下谁的销量下滑幅度小谁就将成为下周的主宰。(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经济学家舌战国企改革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