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陈坤2004全新大碟《渗透》专题 >正文

陈坤新专辑正式发行 冀望唱歌延长艺术生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0:21 新京报
陈坤新专辑正式发行冀望唱歌延长艺术生命(图)

对于我来说,如果想在娱乐圈中存活下去,想尽可能地延续自己的艺术生命,陪伴一代人从年轻到年老,你就要全方位地尽自己努力不断进步。本版图片/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坤新专辑正式发行冀望唱歌延长艺术生命(图)
签约:年初与BMG正式宣布双方的合作关系

陈坤新专辑正式发行冀望唱歌延长艺术生命(图)
开工:新专辑MV忙碌的拍摄现场

陈坤新专辑正式发行冀望唱歌延长艺术生命(图)
练手:今年9月26日,参加《同一首歌·魅力南通》大型晚会

  对话人物:陈坤、本报记者贾维对话

  地点:798艺术区对话

  时间:2004年10月15日下午

  -记者手记

  采访陈坤是在798艺术区一个外表不起眼的摄影棚里,刚从广州回京的陈坤来到这里拍摄宣传照,一会儿还要赶去工体参加演出,采访就在拍摄换服装的间隙断断续续地进行。

  虽然远有陆毅近有言承旭作为影视艺人开唱的代表,但陈坤坚持称自己绝不是玩票,并且还搬出了芭芭拉。史翠珊作为榜样。或许两人的歌艺还没到可以相提并论的程度,但我还是希望陈坤这张“每首歌都录了上百遍”、而且有丁薇、捞仔助阵的处女专辑,能带给歌迷们多一点儿惊喜,而不要仅仅成为一张只有影迷们感兴趣的唱片。

  《烟花火》这首歌我唱了二三百遍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有出唱片的打算的?

  陈坤:其实我一入行就想唱歌,但我真正被大家认识是通过电视剧。后来BMG找到我说要帮我发唱片,我当然很高兴。于是在去年的五六月份,我们开始了这张唱片的制作。

  新京报:专辑中最先推出的单曲叫《烟花火》,为什么叫这样一个名字?

  陈坤:其实整张唱片在制作之初概念都是很模糊的。一个演员要唱歌了,那么他用什么样的方式演绎什么样的音乐?开始很难找到一个方向。后来制作人问我平时都听什么,我就告诉他我喜欢波萨诺瓦、爵士等等。

  于是制作人说:好,那就做你喜欢的音乐。我们选到的第一首歌就是这首《烟花火》。我发现我也确实适合唱这种带些忧郁的慢歌。虽然这张唱片中还有电子等其他风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首,因为它让我有一种画面感:一个苍老的长辈孤独的抽着烟,有一种悠长叙事的感觉。这首歌我唱了二三百遍。

  新京报:一首歌录二三百遍会不会夸张了一点儿?

  陈坤:没错,其实在现在这样一个快节奏的年代做这张唱片,我们真是花了很多的工夫在里面。我相信其他人不大可能做到这一点。

  新京报:《神的孩子都跳舞》这首歌刚好和五月天的新专辑撞车,这个歌名来自村上春树,是谁帮你写的这首歌?

  陈坤:这首歌是丁薇写的。因为国内bossanova这种曲风还比较少见,丁薇这首歌这种懒洋洋的曲风非常对我的胃口。

  新京报:这次和丁薇、捞仔合作有什么感觉?

  陈坤:我很感谢BMG能请来丁薇、捞仔这么好的制作人来帮我做这张唱片。和他们的合作让我对国内的原创音乐非常有信心。丁薇作为我的师姐,这次特意忍痛割爱给我作了三首歌。

  新京报:这些年带给大家的形象都是贵公子等讨好的形象,有没有想过转换戏路?

  陈坤:我很高兴大家对我有了一个稳定的形象,这证明大家已经接受我了,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个时间段,让我自然过渡到另外一种表演路数和状态。

  最崇拜好莱坞的芭芭拉。史翠珊

  新京报:很多影视艺人出唱片总给人玩票的感觉,你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做这张唱片的?

  陈坤:好莱坞有一位我很尊重的艺人:芭芭拉。史翠珊。她是一个非常棒的电影演员,同时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歌手。对于我来说,如果想在娱乐圈中存活下去,想尽可能地延续自己的艺术生命,陪伴一代人从年轻到年老,你就要全方位地尽自己努力不断进步。现在这张一定不是最完美的,但下一张、再下一张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京报:你刚才说到要不断努力陪伴一代人的成长,这让我想到了刘德华

  陈坤:我没奢望做到他那个程度。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娱乐的娱乐人,但我既然踏进了这个圈子,就要尽量带给大家能感到共鸣的作品。

  新京报:你希望歌迷通过这张唱片更了解你的什么方面?

  陈坤:我希望大家能够修正对于艺人的概念,我希望在大家看来,我既是一个好演员,也是一个好歌手,我都希望做到专业。我不希望拉着别人来听歌,如果你喜欢当然最好,但如果不喜欢我也不强求,我希望每一个人的个体都是有个性的。希望我的个性能够感染那些喜欢我的人。

  拍MV和拍戏不同,我觉得非常紧张

  新京报:谈谈mv拍摄的情况吧。《烟花火》mv中的钢琴是自己弹的吗?

  陈坤:真实的情况是我只会一点点钢琴,所以在拍摄时的大部分镜头中我都没有真弹,只是手在钢琴上随着旋律做动作而已。

  新京报:mv是在什么地方拍的?

  陈坤:是在上海。你们看到mv后半段有一个钟,那是凌晨四点钟的时候我们在那里拍摄。mv里的钟忠实的记录了那个时间,大家有兴趣可以注意一下。那是在和平饭店旁边的一条路,当时我们把整条街都封了起来,拍了一个通宵。

  新京报:你希望mv中表现出歌曲的什么感觉?

  陈坤:我希望在mv中能有一个跨度来讲述一个故事,它表现的是我们的生命像烟花一样短,会有很灿烂的时刻。可它的光亮永远也比不上太阳光和月光。希望大家由此珍惜记忆中的那些亮点。我感觉这首歌更像一个孩子唱给父亲的。

  新京报:给父亲?

  陈坤:对。因为唱的时候我找不到投射的点,所以不自觉地会想到自己和父亲的关系。

  新京报:第一次拍MV,感觉怎么样?

  陈坤:在拍摄mv的过程中我感到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拍mv,也意味着我自己的一个转变。

  当你看到我表演得游刃有余时,那是我在角色中。但面对镜头的时候我还是会稍稍紧张,所以我很少直视镜头,你们在mv中可以观察到这一点———经常会转开脸。

  新京报:拍戏和拍mv是两种不同的状态吧?

  陈坤:对。因为拍戏的时候完全是一种表演状态,而mv我会不自觉地呈现生活化的一面,而我在生活中其实不像在戏里。经常会有咬咬指甲啊这种小的习惯,所以在mv的拍摄中还是不大适应。

  本报记者贾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坤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坤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