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新歌耳目一新 顶尖阵容联手打造新专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1 新浪娱乐
赵薇新歌耳目一新顶尖阵容联手打造新专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新歌耳目一新顶尖阵容联手打造新专辑(图)

  新浪娱乐讯:赵薇阔别歌坛4年再出发的首波单曲《渐渐》一经推出,就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即将于本月12日发行的全新专辑《飘》,维京音乐更是特别邀请囊括内地、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地区一流的作词、作曲、制作人来为赵薇的新专辑操刀。足见维京对赵薇加盟后首张专辑的重视程度!

  这张专辑《飘》,是赵薇出过的专辑中准备时间最长的一张,自己也在这张专辑上
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4年后再次走进录音棚,赵薇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有时候状态不好,制作人就会鼓励赵薇去锻炼、爬香山。从香山锻炼回来后的赵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录音的效果自然也让制作人相当满意!

  在以往出过的专辑中,大家听得较多的是赵薇偏“童声”、高音的部分。而在这张专辑录制DEMO的过程中,制作人通过教赵薇运用气息,如何发声,成功地开发了她的中低音域。原来赵薇的中音也可以让人听得如此细腻、如此舒服。让大家《渐渐》认识“歌手.赵薇”!

  专辑中的十首歌曲,包括亲手打造萧亚轩林忆莲李玟、江美琪等多首传唱经典的著名音乐人姚谦;目前华人地区最炙手可热、王菲朴树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孙燕姿蔡依林张学友那英等天王天后幕后金牌制作的李?菘、李伟菘兄弟;今年成绩亮眼的新加坡创作才子黄义达;跨越文坛乐坛的金牌作词人陈克华;赋予梁咏琪乐曲新生命的陈金晶;台湾的编曲魔手李雨寰……光看这样的黄金制作阵容,赵薇《飘》的可听度格外令人期待!

  对于赵薇与维京音乐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维京音乐总经理姚谦透露了他与赵薇接触合作的细节,在录制这张专辑之前,姚谦要赵薇讲故事给他听,什么都可以,但一定要是印象最深的事情。于是赵薇对着姚谦道出了许多从来不对人说的故事和心情,姚谦听了之后很受触动,于是文思泉涌为她写了一半以上的歌词。其中一首《天使之名》就写到:“经过这些年来,我已变得更独立;倘若失去了你,也学会了不伤心……”当赵薇拿到这些歌词的时候,她说“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每一首歌的女主角都是我自己,这样在演唱的时候,很自然的就投入了感情。”

  这张专辑中有一半的歌曲是在新加坡录制的,能和李思菘、李伟菘合作,这让赵薇也相当兴奋:“他们本来就是音乐学校的老师,他们做我的制作人,也教我很多演唱上的技巧,能和他们合作,让我觉得很踏实,收获很大!”思菘、伟菘在指导赵薇录音时,能引导她很快就进入歌词的情绪当中;而在工作之余,也给赵薇制定了“详细”的饮食计划,印度菜、泰国菜、福建菜……就连运动也排在了工作表中。在新加坡工作期间,美食、游泳、录音,如此“轻松享受”的工作也让赵薇大呼痛快!

  同门师兄No Name跨刀与赵薇合唱的感觉很棒很享受!在这一次的合作上,No Name说:现在赵薇的声音和过去活泼天真的小燕子声音完全不一样呢!听完整首《渐渐》之后,No Name发现原来赵薇的声音是那么的单纯、干净,而且那么地贴近内心的感动!许多歌迷在听完《渐渐》,看完MV后,都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想:“赵薇的声音脱胎换骨”、“新形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次以“歌手”的身份再次出发,赵薇绝非玩票。她自己也说:“要玩的话我这张唱片早就出了。拍戏和唱歌是不冲突的,我要做一个好演员,也要用一个专业歌手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这张唱片之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在音乐领域做更多的尝试。”唱片销量并没有带给赵薇太大的压力,反而是唱片公司同事、歌迷的期待,使她觉得压力不小。赵薇最近正在努力练习舞蹈、肢体语言,要以崭新的“歌手”形象呈现在影迷歌迷面前。专辑《飘》中的歌曲都十分诚恳和细腻,将最真实的赵薇呈现在世人面前!大家都对即将发行的专辑充满了高度的期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