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琴12-12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琴:我的生活很枯燥 唯一的休息是写日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8:29 现代快报
蔡琴:我的生活很枯燥唯一的休息是写日记(图)

蔡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给蔡琴买花的路上,天上开始飘雪。羊皮巷巷口的花店里,我们挑了一捧紫色皱纸包着的白色玫瑰:紫色是蔡琴最喜欢的颜色,白色玫瑰代表《现代快报》对这位“常青树”歌者最坦白纯真的敬意和欢喜。

  由于路堵,蔡琴比原本和我们约好的4:30晚了近半个小时。蔡琴在赶往快报的路上,马不停蹄;我们在等候蔡琴的办公室里,心急火燎。通过参加我们组织的“和蔡琴零距离
”活动选出的四位超级蔡琴迷,更是坐立不安。她们捧着自己辛苦搜罗来的蔡琴CD,只为等这位“常青树”的一个签名,见这位常青树歌者一面。一个女孩带来了整整一塑料袋的唱片,全都是蔡琴:“这些都是原版唱片。你看这个,”女孩捧起好大一张唱片封面指给我们看,“这是全球限量发行5000套的蔡琴唱片,《琴声荡漾》。”办公室的走廊里也站满了等待着蔡琴的我们的同事,期待着“以权谋私”一把,见上蔡琴一面。“来了没有?来了没有?”女孩们相互询问着,张望着。整个快报,居然弥漫着一片兴奋紧张气氛。

  “来了来了来了”,门外脚步声纷至沓来,人声渐渐大起来,成为嘈杂一片。快报文娱部的门大开着,蔡琴终于出现了。

  真的是成熟女人,穿一件黑色裘皮大衣,衣摆之下隐隐露出里面穿着的大红色礼服,闪烁点点银丝亮片。非常之高贵典雅,很美。她的脸色很好,透出嫣嫣粉色,左眼边上那颗痣看来并不明显。她对每个人点点头,笑一笑,以示问好。然后,坐在了记者的桌前,准备开始接快报的读者热线。办公室里一时没有嘈杂声音,反而显得蛮安静。面对一派大家风范的蔡琴,也许大家都有点发愣。蔡琴的那股气势实在是很“女王”。

  十八岁男孩 我把小诗献给你

  在半个小时接连不断的热线电话里,这个十八岁男孩的年龄是最小的,但是所有打进的电话里,可就数他最厉害:他成功地以一首自己作的小诗,轻易虏获了“蔡琴姐姐”的芳心。“蔡琴姐姐,我今年18岁,是一个高三学生。”蔡琴对这样的年龄,显得稍微有点意外,便反问:“啊,好小。那你要跟我说什么呢?”“我给你写了一首小诗,我要把它念给你听。”蔡琴非常兴奋,于是电话的那头,传来一个男孩纯真的朗诵声:“在我的生命里,存在一个美丽的声音……”电话的这头,是蔡琴微笑着默默倾听。“那就是你,永远的蔡琴!”男孩以激动的声调朗诵完了最后一句,“好可爱!太棒了!”蔡琴一下子非常开心,追问这个男孩:“你会来听我的演唱会吗?”“当然要去的,虽然我的学习很紧张。但是我太喜欢你了,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听一遍《恰似你的温柔》。”“那你一定要来!”蔡琴很认真地叮嘱着这个18岁男孩。“那你会唱《恰似你的温柔》吗?”男孩试探着询问。“当然!你放心好了!”蔡琴一点没有犹豫地消除了男孩的疑问。蔡琴笑着,面对如此年轻的歌迷,蔡琴岂能不动“芳心”?!

  昨天的热线电话都快打爆了,几乎没有任何空闲时间。但是蔡琴居然忙里偷闲,从记者桌上拿了一份《现代快报》看了起来。我们偷偷一瞄,啊,原来是在看昨天曹锋写的那篇《蔡琴驾到》。她的脸贴报纸贴得很近,看得仔细,还回头跟身边的此次“银色月光下”演唱会的艺术总监詹凌驾“显摆”:“他们还写了我的‘妙语连珠’哎,你看我回答得多好。哈哈。”李谷侧过头来悄悄说:“蔡琴今天没戴隐形眼镜,脸都快贴到报纸上去啦。”大家轻轻笑起来,可爱的蔡琴。

  同龄女歌迷 老了就来南京住吧

  昨天的电话热线里,有很多和蔡琴同龄的女人。也许是蔡琴充满人生况味和感悟的歌声,才能给她们彼此心有戚戚的感觉。一位女士为了打通电话,锲而不舍地试了五次:“我就是喜欢你的女中音。”蔡琴问她:“那么你最喜欢我的哪首歌呢?”“最喜欢《你的眼神》啊。还有啊蔡琴,我和你同龄,明年就是我们的本命年了,要随身带红丝绸的。”“哈哈哈,”蔡琴开心地笑了,“我是基督徒哎,不过还是谢谢你。”“蔡琴啊,我希望你一直都健康快乐,老了不能唱了,就来我们南京住。”

  专业歌迷 月光如何银色?

  昨天,随蔡琴来到快报的,还有“银色月光下”演唱会的总导演梁志民。当有歌迷问及这次南京演唱会和北京、上海演唱会有什么不同时?梁导作答:“我们觉得,这次南京演唱会的场地比较集中,声音效果会很好。”“那么银色月光的效果怎么表现呢?”“我们会在舞台上装置一个会转动的月亮!”蔡琴听着自己的导演回答问题,在一边忍不住直竖大拇指,对着一屋子人宣布:“这个是行家喔,她都问的是舞台效果方面的专业问题哎。我们要谢谢她。”

  妈妈代女儿向蔡琴预约

  喜欢蔡琴的歌迷简直横跨所有年龄层次。昨天,一位妈妈特地打进来电话,询问蔡琴:“明年还会在南京开演唱会吗?”蔡琴拿着话筒愣了愣,随即开心地大笑起来:“怎么今年我还没唱,你就开始等着明年的了?”“我替我女儿问问你哎,她现在在澳大利亚,这次赶不回来看你的演唱会了。所以我想问问你明年还来不来啊。”面对这一对母女歌迷,蔡琴甜蜜地笑了:“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会再来。可是妈妈要记得提前帮女儿请假喔。”

  热线电话结束了,蔡琴站起身来,我们的摄影记者泱波又是一阵“噼里啪啦”,闪光灯大作。“你!”蔡琴突然一指泱波,也许这两天始终在自己身边“转悠”的这位摄影的专业态度吸引了她,蔡琴主动提出:“来,我要跟你合个影。”她转头很认真地夸起泱波来:“他是个神枪手,拍照非常专业,一直拍啊拍啊,这两天最起码对我开了两百枪!”

  临行前,蔡琴在快报的明星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签名之前叮嘱我们给她一支粗一点的水笔:“‘营养不良’的笔签起来很难看的!”下笔之前,蔡琴看到了签名墙上的“张纪中”:“啊呀,张纪中!”蔡琴有点调皮地笑了,转身问我们:“我要不要在他旁边写一个《神雕侠侣》?”大家轰的一声都笑了。笑声中,蔡琴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写日期时,蔡琴笔下一个停留,后面的经纪人赶紧提醒她:“12月26号啦。”“啊,都26号了,圣诞节都过了嘛。”蔡琴说着签下了“12月26日”。

  时间也定格在了12月26日。这一天,南京飘起了真正的雪花;这一天,快报的幸运歌迷终于见到了蔡琴;这一天,蔡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成熟女人的独特韵味。

  蔡琴:我的生活很枯燥唯一的休息就是写日记

  “祝大家圣诞快乐!虽然昨天圣诞节已经过了,但我还是要谢谢你们!”昨天蔡琴在媒体见面会上的开场白虽然简单,但却充满了诚意。眼前的蔡琴雍容华贵,不乏一个巨星风采。

  我要感谢南京歌迷

  在完成了6场《银色月光下》后,蔡琴来到了南京,对于南京歌迷们的热情,蔡琴真是一千万个感谢。“无锡是我《银色月光下》的第六站,当我在无锡登台演出的前夕,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恭喜你,你在南京演出的票已经全部售完了。’听到这样的话,我无比激动,请记者们一定要用你们的方式代我感谢南京的歌迷,我不仅要感谢那些买过票来看我演唱会的歌迷,更要感谢那些‘捶胸顿足’买不到票但仍然关心我的歌迷。我要在2004年的最后一个晚上,呈现一个最完美的夜晚!”

  蔡琴就等于品质

  因为得过癌症,蔡琴的身体已经大不如以前了,虽然这样,但蔡琴还是一如既往地工作工作再工作,当被问及这样辛苦会不会影响她的身体时,蔡琴表示,她不怕辛苦,也不担心什么病痛,一定要把最好的奉献给观众,要让观众知道蔡琴就等于品质。“我只要唱就不能让大家失望,可以说我唱了25年,从来没有唱一首我后悔的歌曲!”

  我有一个秘密武器

  虽然《银色月光下》这个巡回演唱会的歌曲大同小异,但每到一处,蔡琴总会给当地的歌迷献上一首“秘密武器”,那此次蔡琴的南京之行会给南京的歌迷献上什么“秘密武器”呢?谈到这个话题,蔡琴很神秘地一笑,“既然是一个秘密武器。怎么可以透露给你们呢?哈哈,不过我可以事先先给你们一个提示,这首歌和秦淮河有关!”至于是不是《秦淮河畔》,蔡琴调皮地一笑:“到时候你去看演唱会不就知道是不是了!现在这个秘密武器我连导演也没有说,今天晚上我才会告诉他,他也蛮辛苦的,我告诉他之后,他在短短的时间就要把这首歌和整个演唱会贯穿起来,真的难为他了!”

  我不需要嘉宾

  以往歌星在南京开个唱,都会有演唱嘉宾出现,而此次蔡琴的“今世缘”银色月光下演唱会却没有任何要来嘉宾的消息,昨天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蔡琴很惊讶地表示:“难道演唱会规定一定要有嘉宾出现吗?什么叫个唱,个唱就是一个人在唱。按照国际上的惯例,在欧美叫得上名号的歌手,如芭芭拉.史翠珊、斯仃等人,他们的演唱会都只有一个人在唱,谁会叫嘉宾呢,本身自己就是一个品牌!”当记者问起她一个人唱歌会不会觉得累,没有感觉时,蔡琴表示:“不会没有感觉啊,就算是一首歌唱了30遍,我依旧要把它唱到最新鲜!其实最难唱的就是个唱就是一个人在唱,它要求绝对专业!说到累不累,我想唱了不到3个小时我还是很有把握的吧。这个问题你可以问我的音乐总监詹凌驾。”“我看过蔡琴在录音棚里唱歌,下午一点进棚,至少要唱到半夜2点,如果忘记喊她休息,她还会继续唱下去!”听完詹凌驾这番话语,在场的记者都大感吃惊!

  我的生活很枯燥

  明星们的日常生活一直受人关注,那蔡琴平时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的生活其实非常之枯燥无味,我不上台表演的时候,就在家里准备着以后的表演,可以说我下台就是为了上台。我去过很多城市开过演唱会,但我对那些城市基本上没有深刻的印象,唯一有着深刻印象的就是曾经我在那个城市睡过的那张床!我平常在家或者在外地唯一的休息就是写日记,然而,在我歌舞剧表演的时候,往往都非常之累,所以那时我唯一的休息———写日记都没有时间了,有时候还没有卸妆就倒头大睡了!”

  大管家妹妹透露:上台前,蔡琴只吃一碗白粥

  无论蔡琴走到哪里,总有一个人不离左右,大到安排工作日程,小到吃喝住行,蔡琴的一切无不要她操持。这就是被蔡琴形容为“大管家”的蔡菲,她的亲妹妹。

  蔡菲和姐姐长得很像,只是比姐姐蔡琴稍胖一些,不过,因为姐姐所有的事情都要她去打理,所以看上去,蔡菲保养得并不如蔡琴。为了姐姐能够在公众场合保持最佳状态,做妹妹的想得总是很周到,到快报接听热线之前,先到一步的蔡菲很体贴地向记者要了一把伞,而在姐姐进门的时候,她也一直搀扶着姐姐,免得雨水把衣服弄脏。这样的细节,都充分表明她可以为姐姐全力以赴,而蔡琴在新闻发布会上则呼应地表示,“我们家里兄弟姐妹的感情特别好。”

  离31日的演唱会还有几天,在来快报的车上,记者向蔡菲建议,何不利用这几天时间好好地在南京玩一下。但蔡菲却很认真地说,根本玩不了,“她(蔡琴)要好好地休息,要保证上台的时候有一个最佳状态。”不过,做妹妹的这几天却不能休息。蔡菲说,今天她可能要到另外一个城市商议事情,回来后就要为演出的事情忙里忙外。“来了一趟南京,等于没来过。”这不光是指没有时间玩,还指不能品尝南京的美味。“我知道南京有很多小吃,特别好吃。但是不行啊,不能吃啊。”蔡菲颇有几分遗憾地说,为了保证演唱会上不出意外,小吃也不能随便乱吃,免得到时候吃坏了肚子,那事情可就麻烦了,而在蔡琴上台之前,“她就只吃一碗白粥。”但是,当记者建议她和蔡琴可以吃吃南京特色的盐水鸭时,蔡菲一脸的兴奋,“好啊,我们吃得比较清淡。正好它符合我们的口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蔡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