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评论:音乐颁奖典礼不搞分猪肉制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1:50 明星Bigstar

  一提到排行榜、颁奖典礼这几个词,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分猪肉,男男女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来,再笑容满面的扛一块猪肉回家,谁也不空手而归,歌舞升平,看上去很一团和气,倒也气氛融洽,皆大欢喜。

  因为没有悬念,所以对于诸多此类的颁奖典礼并无多大期待,结果出来了,只是例行公式看看而已,偶尔会发现一些啼笑皆非的笑话,比如某位很受观众欢迎的偶像影视演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玩票出的第一张唱片就拿了个最佳歌手奖,而那个该拿最佳的家伙只好捧一个最受欢迎的安慰性大奖悻悻回去。事后和同事咬文嚼字伤脑筋追究半天,却还是分不太清最佳和最受欢迎孰轻孰重,只好最后自圆其说的安慰自己,对于拿奖来说,我们根本就不在乎喜欢的歌手有没有得奖,在乎的是歌唱的怎么样。

  3月28日颁布的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霞姐的一句话,又把我逗乐了。

  “老熟人,又见面了!”在索尼公司一工作人员第N次上台领奖以后,向来脾气很好的霞姐忍不住夸了人家能干。台下的我都看不下去,忍不住替人家抱不平,歌手那么多,又都不约而同缺席,来回跑这么多趟,估计拿奖都拿得手软了吧?

  颁奖礼继续,到场的明星欢歌载舞,歌迷依旧热情似火,笑过之后,脑子却清晰浮现出一幅画面:颁奖典礼举行前三天(3月25日),光线总裁王长田突然在媒体上公开打响揭开中国乐坛颁奖内幕的那一刻开始,得罪部分唱片公司、艺人以及此后将会遭遇到某些大牌缺席颁奖典礼的“报复”已经是王长田意料中的事。于是,在面对记者颁奖典礼星光黯淡的质疑,王长田不忘幽自己一默,“已经比预料中的要好很多,我们尊重明星们的选择”。

  明星的选择是什么?“我不和你多说,有奖我们就去,没有我们就不来了。”多直白,多简明扼要,来了自己坐冷板凳不给奖,眼巴巴看着别人拿奖,是人都丢不起这脸!更何况是那些被人前呼后拥惯了明星?有没有胆量和自信坐在颁奖现场去接受最终揭晓的考验,不管你是不是心不甘情不愿,去,还是不去,明星们在歌迷和媒体面前的选择。

  颁一个奖有多难,我没掺乎过这种事情,不知道有多难,但颁奖的初衷,我想应该是这样的:排行榜的本质其实就是收集民意的过程,而不是媒体态度的反映。当要奖、分奖这些黑幕一一被抖出的时候,这个行业就将更透明、规范。我更愿意把王长田的“炮轰”当作是一个宣言,“即使一个明星都不来,我们照样颁奖。”说这样话的人是需要气魄和能力的。

  文章最后看到对于百事风云榜十奖九代领的场面,传言有很多,有网友说“祸起”王力宏要奖未遂,索尼愤然否认。瞎掰一句,索尼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一人歌星都没来,还解释什么。(整个八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