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菲新专辑充满佛学意味(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7日13: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王菲的情事话题,引起两岸三地的媒体关注,许多人都想了解天后对爱情的看法。新专辑中王菲写了五首曲都关乎爱情,歌词虽全由林夕操刀,但依两人的默契看来,或许林夕写出了王菲信佛后对爱情的参悟!

  也许是受到男友谢霆锋的影响、新专辑的曲子总希望亲力亲为,这次王菲也破天荒的在专辑中写了一半的曲子。她希望这五首曲子有个主题,串成一个有画面的故事。老搭档林夕参考了宗教学、佛经、地质学、漫画、童话,写出“寒武纪”、“新房客”、“香奈儿”、“阿修罗”、“彼岸花”这五首歌,代表爱情从萌芽、初恋、第三者介入、争执到结束。

  林夕曾表示,他写王菲的词,虽然很少跟她沟通、对她的了解大都经由媒体,但写出来的作品却常和王菲的心情八九不离十。“寒武纪”说的是早在恐龙诞生前,爱情就已在人类心中发芽。“新房客”则代表心爱的人进驻心房。

  “香奈儿”的曲目一公布,大家都联想是否代表王菲爱瞎拼的心情,结果说的却是对爱情儿戏炫耀的态度。“阿修罗”代表爱情的好斗善妒,人越亲密争执越多。“彼岸花”是佛家语,表示爱情即使没有结果,也会在彼岸开出花朵。

  王菲面对媒体追问这些歌曲写的是对新欢还是旧爱的感觉不愿正面回答,但她果然和男友谢霆锋一样,心情都寄予歌词中表达,明眼人一看就能了解和前夫窦唯大有相关,或许那朵彼岸花,是感谢窦唯和她生了个小靖童。

  这次不仅歌曲串联成一个爱情故事,连MTV都有关联性,五部MTV串起来成了一部迷你电影,而王菲一向引起话题的造型也收录其中。这次王菲的“五彩轰眼妆”及庞克华丽造型,果然又让人耳目一新。





 相关链接
对抗盗版 王菲为新专辑拍迷你MTV (2000/10/16 16:32)
莫文蔚、王菲、郑秀文十月份演唱会大比拼 (2000/10/14 14:50)
回应“投资失利”传闻 王菲经纪人斥为空穴来风 (2000/10/11 16:27)
王菲投资地产失利 须努力工作维持生计 (2000/10/11 14:21)
王菲:爱与被爱皆痛苦 两人相爱才幸福 (2000/10/11 11:36)
王菲欣赏窦唯音乐才华 不排除与窦唯合作可能 (2000/10/10 09:37)
谢霆锋坚持封口 不准记者再提王菲 (2000/10/09 10:17)
酒井法子香港个唱想见王菲 (2000/10/08 13:14)
王菲预言个人爱情“很美好” (2000/10/08 10:05)
王菲新广告半露诱人酥胸(附图) (2000/10/06 13:56)
谢霆锋法国黑裙隆重亮相 王菲味十足 (2000/10/04 12:00)
王菲新专辑《寓言》20日全亚洲同步发行(附图) (2000/10/02 17:37)
国庆汇演王菲陈慧娴金光耀目(附图) (2000/10/02 13: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