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我的摄影机不撒谎专题 >正文
导演手记 王超:我与电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6:48 新浪娱乐
王超肖像摄影:徐伟

  我与电影

  王超

  一加谬将胡塞尔现象学的描述方法变成个体生命面对荒谬处境时的力量与勇气。他说:"一切都始于远见卓识的冷漠态度。描述,就是一种荒谬思想的最后企望
。思维,就不再是统一,不再是一个伟大原则之下使显象变得熟悉起来;思维就是重新学会看,学会成为专注的……"

  二我总愿意跟别人说,1995年刘小枫教授的那本评价西方现当代神学思想的书--《走向十字架上的真》感动并引领了我。他让我相信"分担上帝的苦弱,就是听从十字架上的苦弱发出的呼唤,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出于爱并以爱与人一同受苦的上帝的手中,参与十字架上的反抗和批判这个世界的苦难、不义和争纷的斗争。

  三拍一个"呆"电影,日常中所谓"命"的样子--这就涉及到镜头以外的时间……电影还有很多未能穷尽的地方。

  四我并且相信的是真实的寓言及寓言的真实,而其构成基础则犹如布列松在一个影像上同时做到了纪实、表现与象征。

  五不断地在新的美学可能性上回到电影的起点,再思考新的可能性。

  六真正的电影和真正的生活合一趋向真理,其动力是近于圣徒般的精神;而认识真理的手段极易说谎,或被欺,以至毒化精神,这就是电影哲学与道德的危机。

  七所以,首先必须冷酷自省,然后虔敬,才能去悲悯,去挚爱并信仰电影与上帝。

  2002年2月16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睁开两眼看婴儿-《安阳婴儿》的热故事和冷叙述(2002/06/19/ 16:56)
影评:《安阳婴儿》--普通苦难的故事(2002/06/19/ 16:55)
影评:浮出水面的城市苦难(2002/06/19/ 16:53)
影评:三个中国人和一个摇篮--《安阳婴儿》(2002/06/19/ 16:52)
王超简历(2002/06/19/ 16:42)
姜文简历(2002/06/19/ 16:35)
贾樟柯简历(2002/06/19/ 16:33)
贾樟柯作品:《小武》、《站台》……(2002/06/19/ 16:28)
王小帅作品:《冬春的日子》《极度寒冷》……(2002/06/19/ 16:23)
娄烨作品:《周末情人》《危情少女》《苏州河》等(2002/06/19/ 16:21)
相关专题
我的摄影机不撒谎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