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传媒大奖是中国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5:49 南方都市报

  香港的媒体将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誉为“中国奥斯卡”,东方日报更在娱乐首版用了一整页的篇幅报道,十分重视。

  为什么他们觉得这个电影颁奖礼能被冠上“奥斯卡”之名?原因之一,它不是采取报名制,(金鸡百花奖和台湾的金马奖则同属必须事前报名),只要在年度内公映过就可以有被提名的资格,就像香港电影金像奖一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次,这个颁奖礼广邀两岸三地的传媒人参与,加上电影人及影评人组成的评审团,符合电影传媒大奖其中强调的“传媒”这两个字的精神。

  而最重要的一项,大会首度邀请曾有七十次担任美国奥斯卡独立监票人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监票机构,使这个奖大大提高了公信力。

  而香港电影金像奖历年都聘任薄锦文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监票机构,从第一届开始就由这第三者来点票,目的就是让大家明白,投票公道的重要性。

  相对于内地各种形式的乐坛颁奖礼。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始于2001年世纪初,正好成为官方所办的金像、百花和华表奖之外的一个民间电影奖,起步时间十分恰当,亦可说是至今较具代表性的一个电影奖,益显其独立和重要性。

  其他机构、企业或媒体如果要办电影奖,相对会被认为失去先机。

  有了好的开始,怎样一步步朝正确的方向走下去,才最重要。首先,就要建立公信力,所以今年的决定十分明智。有人监票,再要研究投票的是什么人。这些人如果愈有代表性,人数也并非那寥寥二三十位,则其广泛认受性,更能被确定。

  内地没有像美国影艺学会那种组织,也没有太多完善的专业属会,所以,在决定什么人有投票资格方面,容易出现争端。

  如果能将这点都克服,让大众心服口服,那么,我们就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确有能力办中国的奥斯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