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别拿明星的手按摩你的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53 南方都市报

  香港的星光大道开放给市民和旅客观赏了,适逢五一黄金假期,据说游人不断,络驿于途,到访的人次远超最初的期望,大收旺场。

  但却同样带来意料不到的小风波。

  譬如说旅游巴士大堵车。旅行社载着大批大批的游人来到,但星光大道的设计却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像金紫荆广场,一早预留充足车位,结果使本来已狭窄挤迫的梳利士巴利道百上加斤。政府应立刻在尖沙咀码头一带想办法,增加旅游车位。

  其次,游人太多,令这条本来应以悠闲心情漫步其上的滨海人行长道,变成了女人街、庙街那样人头涌动。高峰时期简直要用“摩肩接踵”这四个字来形容。人太多,连海风吹过来的气味也夹着汗臭,有失原本的美意。

  缺乏公德心的人亦令这星光大道蒙污。例如口香糖黏在地阶上,垃圾随手抛弃,都严重破坏观感。香港政府已加了很多告示牌提醒游人,乱抛东西、乱吐痰可被罚款港币1500大元——才不管你是不是游客!

  更有些人在心仪明星的那个手印阶砖前,脱掉鞋袜,将脚板踩到手印上,他们打趣道:“这样就变成巨星替我脚底按摩了!”真亏这些人想得到。据说,最受欢迎的手掌是刘德华、成龙和张曼玉!这当然是不恰当的行为,要爱戴和尊重星光大道上的名人,最佳方法是拍照留念,而不是“践踏”。

  星光大道上共有三座小卖亭,专门贩卖纪念精品,现在所见,所卖的东西未够特色。金像奖的纪念手表和纪念特刊,就被摆放在极不当眼的角落,有待改善。而且虽然采用玻璃透明隔间,但仍令人觉得大门深重。或者可将货品的价钱明码一齐标出,会有助真正的有心人进去光顾。

  但总括而言,这条星光大道仍给大家带来兴奋和欢乐,这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开放,最佳观赏时间是晚上八时,因为可同时欣赏维多利亚海港两岸,由各幢商业大厦合作的灯光汇演。那一刹的香港夜景,才真正有东方好莱坞的魅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