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李小玩专栏专题 >正文

李小玩: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11 新浪娱乐

  赵薇托经纪人陈蓉女士发表的声明,足以令本来还怀有一丝幻想的我寒心。世间的事情往往如此,你本来不愿意对一些人的道德标准做坏的揣测,但当他自己暴露出他的真实想法后,你却会发现原来不管你之前怎么去作恶意猜想,你离他的道德底线也还远着一大截。一个人要是自己愿意的话,他的堕落可以是无止境的。

  穿上这样一条裙子,除了在日本国有一小撮人看了会觉得鲜艳夺目外,中国人、韩
国人乃至全亚洲的人看见了恐怕都不会舒服。想不到的是穿了裙子的人不以为耻,反而还要对自己的错误振振有词。

  正好印着“健康、平和、幸福、卫生”字样的裙子,也许真的很符合《时装》杂志这一次的“和平、自由”的摄影主题,可惜不巧这些字却又“正好”印在了跟这些字句格格不入的日本军旗上。陈女士说她们当时也“质疑”过“这有点类似日本国旗”,她们的“质疑”很有道理,因为这的确不是日本国旗,这是一面象征着血腥、罪恶、残忍的日本军旗,“美国设计师”当然有理由“不大理解我们中国人民的那段历史和民族情结”,他甚至可以拿这些刚好意味冲突的元素专门摆放到一起来表现他的创意,但穿的人却是中国人,美国人不了解的东西你完全了解,你既然敢穿上去,你就不要对因此引起的后果觉得意外;如果你因为当时一时匆忙没留意穿上了这样的裙子,那我们还可以原谅你的失误,也可以原谅你的无知;但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这套裙子的含义,而且还“质疑”过,那我们对你的结论就肯定完全不同。

  至于陈蓉女士说赵薇不可能有军国主义立场,这一点我完全相信。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人人喊打,赵薇没有相应的成长环境。但我看到陈女士举例说赵爷爷是新四军抗日烈士、奶奶也是渡江英雄时,我不禁想到,要是赵爷爷今日还在,看见他的孙女穿着这样的一条裙子,他会作何感想?当陈女士提到这位不甘在日本侵略军的军旗、刺刀下苟且偷生、“30岁出头就牺牲在抗日战场上”的赵薇爷爷时,她到底心中有没有觉得一丝羞愧呢?李小玩(原载:南方都市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