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本来的样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3:49 新浪娱乐

  因为他(她)原本的样子,觉得可爱,继而爱上了他(她),从没想到有一天,他(她)原本的这个样子开始让你产生了反感和不舒服,曾经叫你意乱情迷的这个人的某种优势,在某一天成了你们想要分手的理由。

  一个不太聪明的恋爱者,往往在遇到这种情况下做出不合适的表现,让自己狼狈地栽倒在对方的无可奈何之下。永远不要因为对方爱上了自己本来的面目,而沾沾自喜或欣喜
若狂,并且愚蠢、变本加厉的强调或夸张自我真面目,以为有了这份被喜欢,被理解,自己就更坦荡了,认为对方的爱一定是安全的,可靠的,就越发可以无所顾忌的表现自己的优势面了。

  而当有一天,对方开始厌烦了你的真面目,你却不明白缘由,自我逻辑告诉自己,他(她)突然对我失去兴趣,是不是因为自己慢慢地失去了自我特色?他(她)曾经那么喜欢我的样子,我现在是不是变成了另一个样子不讨他(她)喜欢了?于是你迅速的、强烈的、急迫的在他(她)面前恢复自己原来的样子,可悲惨的是,你越真诚的表现真我,越是想同他(她)交流真心,越强烈的恢复本色,他(她)就越离你远去。

  实际上你本来的样子并没有改变什么,变的是对方的心而已。这就是爱情的残酷,既没有逻辑又不遵循规律,让一个心灵耿直、善良真诚的恋爱者失败得一塌糊涂。

  而对变心者来讲,最初爱上的那个人的天真烂漫,如今演变成了愚昧无知;最初爱上的沉默内秀,如今看起来木讷而不易变通;最初的异常

性感,如今瞧上去腐糜而滥情;最初的激情性格,如今成了无聊的捣乱;最初的强烈个性,如今演变成占有欲望让人生畏。一个哲人说“我去欣赏那些刺,却没想到有一天反过来它会刺痛到我”,这句话最能安抚变心者的愧疚无奈之心。

  所以,在爱情面前,你越自以为是,上帝越会发笑。本来的样子并不好笑,可有意表现本来样子就是可笑。而当爱情消失时,你表现不表现本来的样子都没有什么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