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文隽:丰乳肥臀“黄金甲”一定比《夜宴》更吸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夜宴》之后,更受瞩目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开始点映,目的也是为了冲“奥”符合报名资格。美国奥斯卡外语片的参选条件,是该片必须于每年的9月30日前在出品国本土公映过,所以《无极》去年9月底在极严密的保护下上映,今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一样。

  冲“奥”是《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PK。但我们必须明白,冲奥成功也不
代表一定能入围提名,只不过表示获得官方保送报名资格。去年的《无极》,在一片高唱入云的颂扬之声下,还不是铩羽而回?

  所以,他们要比的,其实更是票房的收入,那才是利之所在!《夜宴》公映,四天收了5500万,打破冯小刚的纪录。发行专家们或认为,《夜宴》应该能收1.3亿,这也是冯氏电影的新高。

  但相对于《无极》的1.7亿,《英雄》的2.5亿,《夜宴》仍然未能突破。当然,华谊兄弟将影片安排在九月中上映,跨越国庆档期,成功地在贺岁和春节档暑假档之外,增添一个档期,也算功不可没。同时也证明,所谓档期影响票房,未必存在,最重要的还是影片本身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出奇地相似。这边厢是厉帝婉后和太子的故事,那边厢同样有皇帝皇后和太子,演员也不相伯仲,是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张艺谋很早就说此片创意来自曹禺的《雷雨》,里面关于“乱伦”的情节,会否一不小心变成《夜宴2》,相信是很多影评人所关注的!

  愚见认为,《夜宴》卖座,间接会使《满城尽带黄金甲》得益。到时哪怕媒体再挑剔,也会像《夜宴》一样,无碍老百姓捧场的热情。我看好《黄金甲》的收入,应能高出《夜宴》的50%,若《夜宴》收1.3亿;那么,《黄金甲》应能收入2亿。

  若论原因,除了《黄金甲》霸占了贺岁档期外,更重要,是电影中造型的煞食(吸引)!看巩俐和一众大唐宫女的丰乳肥臀,堂而皇之名正言顺地要求大家不要用色情眼光加邪念去欣赏,但其实正因为容许一些观众有权用“色情”眼光和邪念的角度来欣赏,才更刺激那份入场的欲望!

  这方面,《夜宴》的女主角们,明显被比了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