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成都商报评论专栏《娱乐大家》专题 >正文

文隽:明星增肥,也算牺牲色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香港的无线电视台即将举行台庆,每年关上门自己选举最佳男女主角奖,花落谁家,一个月前已开始在报刊媒体上炒作,闹得沸沸扬扬。其中谈论最多的是,最佳女主角会是佘诗曼呢?还是胡杏儿

  胡杏儿主演的《肥田喜事》,正在热播。她为了演出“肥田”这个角色,不惜代价增肥20公斤,务求达到又肥又可爱的形象。为了她这份决心和毅力,很多人都乐意投她一票

  演员为了拍片增肥或瘦身,并非新鲜事物。有天在电视频道看罗伯特·德·尼罗的黑白旧片《愤怒的公牛》,他为了演一个退休拳手,不怕养肥自己成为一个大胖子,可以说是开创了这方面的先河。最后,他凭此片一举夺得奥斯卡金像影帝,得到了回报。

  香港电影里也有男明星为了角色需要而增肥,那是吕良伟,上世纪90年代初,他为了演好香港传奇人物“跛豪”,就增肥三十多磅,这立即成为宣传这部影片的一个卖点!有趣的是,一年后他要演出“上海皇帝”杜月笙这角色,众所周知,杜月笙长得又高又瘦,于是,吕良伟唯有拼命减肥,大家都很佩服他的身体,“就像橡皮人一样,能收能放,能伸能缩!”

  几年前郑秀文刘德华合作了《瘦身男女》,演大胖子和大肥妹,那是特技化妆而成的效果。胡杏儿愿意牺牲少女的体型,为演好一个角色,在时尚纤体和瘦身的潮流中,不是每个女演员都乐意为之,尤其在香港,女明星们常被讥讽“爱靓不爱命”!

  内地女星,也有愿意为角色而糟踏自己身型的例子。宁静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姜文就劝她多吃一点,给人一种很丰腴的感觉,夏雨躲在床底下偷窥宁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她的肥小腿,相信很多人都印象深刻!

  最近,蒋雯丽演出丈夫顾长卫新片《立春》,同样不介意牺牲色相。《立春》的初剪样片我看过了,十分出色,比《孔雀》更能感人。蒋雯丽在影片中,不但增肥,而且弄丑,光是这份敬业精神,已值得表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