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影展全景扫描-欧洲列强:鱼龙混杂的诸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8:28  新浪娱乐
威尼斯影展全景扫描-欧洲列强:鱼龙混杂的诸侯

《在希尔维亚城中》

威尼斯影展全景扫描-欧洲列强:鱼龙混杂的诸侯

《日式烧烤西部片》

威尼斯影展全景扫描-欧洲列强:鱼龙混杂的诸侯

《混沌》

  鱼龙混杂的诸侯

  英国:《自由世界》(It's a Free World...)。三大电影节上获奖无数的肯·洛奇大牛,乘着《风吹稻浪》去年君临戛纳电影节的上升气流,从北爱问题转而聚焦非法移民的劳工现象,题材则是“草根大师”轻车熟路的以小见大型。又要在怎样无慈悲的故事中为观众展示映射时代的残酷缩影呢?祝执导作品第六次登陆水城的洛奇先生一帆风顺。

  俄罗斯:《12》(12)。本片翻拍自西德尼·鲁迈特大师的好莱坞黑白经典《十二怒汉》,重炒名著的掌勺者乃是1991年凭《蒙古精神》进账一座金狮(当时的获奖国家还是“苏联”,唏嘘啊……)、又于1994年借《毒太阳》受封戛纳评委会大奖(不敌昆汀·塔伦蒂诺《低俗小说》)的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当然要谨慎对待。顺便八卦一句:《西伯利亚颂》的安德烈·冈察洛夫斯基导演正是米哈尔科夫的哥哥,真是巨匠家族啊……。

  西班牙:《在希尔维亚城中》(En la ciudad de Sylvia)。为追寻曾于四年前萍水相逢的美艳女性,魂不守舍至今的男子再次造访法德边境的斯特拉斯堡,这个简单的恋爱故事不啻本届赛事中最纯情的一位选手。导演何塞·路易斯·格林此前长期以纪录片为主战场,在国内则因2001年的《光影留念》问鼎戈雅奖(西班牙电影学院奖)的最佳纪录长片。……难得有位初闯三大电影节的新生,能否再现《四月三周两天》的戛纳奇迹呢?

  日本:《日式烧烤西部片》(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 ジャンゴ)。影史伟人黑泽明的多部古装经典在上世纪中叶输入意大利而掀起风暴,善于学习的意大利电影人将黑泽先生的风骨理解消化再创造,便有了20世纪六、七十年代横扫西方世界的“意大利西部片”。如今,以制造争议、骚乱为乐的三池崇史导演再将“意大利西部片”反向引进回日本,料理出一道“日式烧烤西部片”的大杂烩。故事将“源平合战”的势力双方拉到几百年后,更有一位神枪牛仔卷入两家围绕埋藏的黄金展开的争夺之中,加之三池的“狐朋狗友”昆汀·塔伦蒂诺参演的噱头、全篇“日式英文”对白的话题,……真不知会如何收场。

  埃及:《混沌》(This Is Chaos)。累计五次远征戛纳(《命运》赢得50周年特别奖)、两次进军柏林(《亚历山大……为什么?》斩获银熊)的埃及国手尤瑟夫·夏因,今年抵达威尼斯。根据真实的少女强奸案改编的故事,对这位以半纪实风格和强烈信息性见长的北非导演而言可谓正中下怀,等待评委会那群热衷剖析社会问题的狂人检阅吧。毕成功(blog)/文

[上一页] [缘起] [新人当家的地主] [大师挂帅的贵族] [鱼龙混杂的诸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