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长跑爱情,不跑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07  新闻午报

  梁朝伟(新闻午报:长跑爱情,不跑最好 听歌)刘嘉玲(听歌)爱情长跑了20年后终于跨入了婚姻的殿堂。在惊呼天价婚礼、比“鸽子蛋”还大一倍的钻戒时,我们忽然想到了一个话题:长跑爱情,该不该跑?虽然有众多恩爱的明星夫妻在队伍前面挥舞着爱情长跑的旗帜,但是由作家、心理学家和星座专家组成的爱情顾问团似乎并不推崇,经采访可以总结观点如下:爱情长跑,蛮跑不如巧跑,巧跑不如不跑。

  李寻欢:“应该挺长!像他们这样跑20年的情况并不多见,在我看来他们的结合更像是‘老来伴’。”

  宁财神(blog):“不好说。婚姻没法规则化!”

  李寻欢:跑着跑着就夕阳红了,从谈恋爱到结婚,两三年就足够了。

  为什么说两三年就差不多了呢?因为在这个时间段里,两个人彼此之间有了大致的判断,但又不至于特别了解对方。结婚,本来就是一场赌博——基本判断+一时冲动,便跨过了婚姻的门槛。

  我想那些在爱情游戏里,跑得气喘吁吁的人也是不情愿的,譬如:水涨船高的房价就是许多年轻人走上长跑爱情之路的罪魁祸首。

  另外,爱情长跑之路荆棘重重,诱惑也太多。通常,跑着跑着就偏离了跑道,出去溜达一圈再跑回来,再偏离,再回来(“伟玲恋”也是如此)……终于,年纪大了,突然发觉生活不过如此,还是和原来那个凑活着过吧!

  忠告:1、激情没法保鲜在10年以上。

  2、婚姻才是维系两个人感情的最佳状态。

  宁财神:长跑爱情没保障

  看缘份,看个人!每段爱情,都是个案,不存在绝对。

  赞不赞成爱情长跑?呵呵,有条件就结呗,没有人无理由地拖着。不结的理由有很多,譬如:现实条件不允许,有一方想再观望观望,想潇洒地、不受约束地玩一玩……不过,通常想玩的那方在环游世界之后,终以孤苦伶仃收场。其实这种“玩”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就像人们上馆子点菜,总想多吃几个,尝尝不同口味。

  说到婚姻,其实它与爱情真没啥关系,只是为了保护财产罢了,所以爱情长跑对两个人来说是——聚也容易,散也容易,一旦散了,什么也没了。

  忠告:1、有条件就别耗着!

  2、真要长跑的话,得学会装傻,凡事别太斤斤计较。

  “伟玲恋”第1阶段:女追男事件

  刘嘉玲15岁移民香港,19岁踏足演艺圈,结识了梁朝伟的初恋女友曾华倩,并成为闺中密友。为了帮好友出头“教训”绯闻不断的梁朝伟,刘嘉玲奔波于梁曾之间。就这样,中间人当久了,她渐渐爱上了梁朝伟,从此与曾华倩的姐妹情谊也走到了尽头。

  “女追男和男追女一样,不会影响爱情的最终结果。至于那些信奉‘始乱终弃’的观点,似乎在现代社会并不完全灵验。”

  宁财神:《武林外传》中“女追男”无果

  “女追男是个社会现象,结果是各人有各命。”

  虽然宁财神并没有明确对“女追男”现象表态。但是在其编写的《武林外传》中,祝无双、吕秀才和郭芙蓉三人上演的戏码与刘嘉玲、梁朝伟、曾华倩的关系颇有几分相似。郭芙蓉与吕秀才天生一对,性格泼辣的祝无双为博取秀才的爱慕,与郭芙蓉展开五项PK——看谁拖地干净,看谁烧菜好吃,看谁刺绣精细……你来我往,最终打成平手。结果如何呢?吕秀才还是选择了“原配”郭芙蓉。也许这样的结果,巧妙地导出了宁财神对“女追男”现象的真实看法。

  张怡筠:“明星的婚姻真的很难预测,如果是普通人通过爱情长跑最终走到一起的话,婚姻生活通常会出现两种极端:一种是特别幸福,另一种则是很快分手。特别幸福是两个人经历了爱情长跑能够彼此包容。很快分手则是因为两人拖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结婚,通常是有一个没办法下定决心。如果婚后发现还是没办法解决,那就会导致两人很快分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嘉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