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看陈坤如何让人“失望”(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52  新浪娱乐
《画皮》:看陈坤如何让人“失望”(图)(3)

《画皮》主演周迅和陈坤

  一个不越轨的情人,给我们看的,是一场孤独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其惨烈与痛苦,甚至超过了生死搏杀。

  回过头来,再去看那些关于小三,关于忠贞的讨论,我只想大笑。

  这个兄弟不单纯

  王生同庞勇的兄弟情其实有点尴尬,因为他们同时还是情敌。

  相对于直来直去、豪放外向的庞勇,书生出身的王生明显要内敛深沉得多,于是,那些在银幕上看惯了兄弟间在一起捶胸拍背,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观众又“失望”了,王生这个兄弟,心思太多,不够单纯。

  他们却忽略了,王生作为男人的骄傲。

  我其实很高兴,陈坤没有把王生和庞勇的关系处理成那种没心没肺的小弟和大哥的关系,而是处理成既有战场上生死与共的兄弟情谊,又有男人和男人间的对决。

  佩蓉选择了王生,庞勇选择了离开,在所有人簇拥着庞勇极力挽留的时候,王生选择了不回头,他背对着所有人,孤独的站立在漫漫黄沙之上,那一刻开始,他就要像一个男人那样承担庞勇留下的重任了。有庞勇这样一个英勇神武的前任,王生的压力可想而知。

  但是,他做得很好。

  他热情接待深夜不速而至的浪子庞勇,尽管有些诧异。他对庞勇拉着自己妻子双手的动作视而不见,尽管有些尴尬。他对妻子私见庞勇的事情假装糊涂,尽管有些狐疑。这个敏感的男人,其实有着最坦荡宽容的一面,他甚至把象征权力与勇武的大刀交还给庞勇。他只是不容许庞勇插手他的家事,“我王生的家事,不要外人来管”,这关乎他的尊严与骄傲。

  只是,他太累了,像所有那些梦想在世俗中追求完美境界的人一样,不想辜负天下人,却偏偏辜负了自己。

  “我想跟你一起走。”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王生对庞勇说。

  我相信,如果世界上真有王生这个人,这一定是他的真心话。

  生活太平凡,爱情太伤人,责任太沉重,生命太执着,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这个陈坤……

  很不情愿的使用了一个省略号,是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一个贴切的词来形容这个这个陈坤带给我的感觉。

  《画皮》在本质上应该是一部商业片,陈嘉上导演的说教意图其实也很清楚:爱的救赎。电影里的其他角色性格特点都非常鲜明,佩蓉的义胆贞烈、庞勇的洒脱痴情、夏冰的娇俏活泼,甚至小唯对爱的孤注一掷,再加上故事、画面、音乐等等,一部成功商业片的基本要素差不多都具备了。

  不过,在加上陈坤的王生后,我倒愿意把它当作文艺片来看了。

  我本来也可以把王生演得更类型化一点,但我想尝试一种新的表达方式。陈坤曾在某一个时刻作过如是的表达。

  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出自很多人意料之外的,让人无法把他轻易归类的王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