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看陈坤如何让人“失望”(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52  新浪娱乐
《画皮》:看陈坤如何让人“失望”(图)(4)

《画皮》主演周迅和陈坤

  “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我现在依然可以很清楚的回忆起小时候看电影时,最爱问的那些天真而又稚趣的问题。

  可惜,泾渭分明的好人坏人永远只能留在屏幕上,这是一个在生活中永远找不到答案的问题。而陈坤,竟然尝试要在电影中去还原真实的生活与真实的人性。

  当围绕《画皮》中的爱情、婚姻的问题被轰轰烈烈的讨论时,我想说,因为了陈坤的王生,这部电影真正的内核,应该是人性,人性中的卑微与高尚,人性中的懦弱与坚强,人性中的猜忌与坦荡……王生不过是像现实中的很多普通人一样,在挣扎与摇摆中寻找自己真实的内心。

  “如果你是个智慧的人,你会知道我的心。”现实中的陈坤说。

  只是,现实中有更多的人,却迷失了自己的心。

  我们义愤填膺的指责王生的精神出轨,可我们何曾面对过自己心里的欲望?

  我们振振有词的非难王生的犹疑不定,可我们何曾看清过自己心里的软弱?

  我们大义凛然的讨伐王生的不够完美,可我们竟然不敢去正视人生的不完美!

  我们已经习惯了模式化的形象,模式化的思考,模式化的说教,模式化的人生,甚至模式化的谎言,以致于我们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去接受陈坤这个不够模式化的王生了,尽管他更接近我们生活的本相。

  电影里的九霄美狐给自己披上一张人皮,掩盖了自己的原形,于是我们把她定义为“妖”。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给自己的心画上一张皮,让我们自己再也找不到自己的本心,那我们同妖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套用陈坤在《画皮》中的一句台词作结尾——“原来我们都是妖精!”

  来源:西祠胡同 重生618/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