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炮打双灯》(199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9:19  新浪娱乐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炮打双灯》(1994)

《炮打双灯》海报

  《炮打双灯》(1994)

  编剧:大鹰

  导演:何平

  主演:宁静、巫刚、赵小锐

  经典赏析:《炮打双灯》的关键在于“炮”,这是一部关于鞭炮世家的电影,一个名为蔡春枝的女子继承了父辈留下的百年鞭炮基业,因为是女儿身,所以族中决定让她终身不嫁,待她死后在安排族中子弟再掌大业,这样就可以保证蔡家人富贵常在。画匠牛宝的到来打乱了春枝的思绪,本来已经心若止水的春枝开始春心荡漾,碍于族中的规条,春枝和牛宝似乎终究难在一起,但凡事总有个变更,人们提出“比炮”来解决春枝的婚姻,所谓比炮,就是将各类鞭炮放在身上点燃,能够生命和身体安然无恙者为胜,胜者就能成为春枝的丈夫了。

  《炮打双灯》聚焦的是北方一座黄河边上的小镇,其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该片沿袭了何平一贯的西部情结。可能是因为《双旗镇刀客》的起点太高,导致这部《炮打双灯》未能像观众们预期的那样精彩,所以该片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未曾有太高的建树。但影片所展现的风土人情依然具有独特的魅力,与同时期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呈现出类似的大宅院风貌,片中宁静、巫刚、赵小锐的演出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当时还是新人演员的宁静,把一个深处在豪门大宅的坚贞女子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其出色的演技,使其赢得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大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