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天地英雄》(200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9:19  新浪娱乐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天地英雄》(2003)

《天地英雄》海报

  《天地英雄》(2003)

  编剧:何平、张锐

  导演:何平

  主演:姜文赵薇、中井贵一、周韵

  经典赏析:经过长达7年之久的沉寂,何平炮制出了华语影坛新世纪第二部华语大片——《天地英雄》(第一部自然是《英雄》),两部都以“英雄”作为片名的电影,在阵容上几乎没有可以比拼的可能性,何平之作,贵在诚意。

  《天地英雄》在2003年国庆档期和大家见面,在票房上未能立下奇功,其原因是多方面,影片确实很精彩,但一方面是由于何平过度关注商业模式,导致影片在视觉和场面的营造上颇下功夫,但很可惜,内地观众对于此类视觉系大片已经见多不怪了,以《天地英雄》1000万美金的投资想要对抗好莱坞包围的电影市场,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再仔细规模影片的本身,演员的表演都很卖力,影片再度展现的仍旧了大漠西部风情,此次何平深入西部更为深远之地——新疆,这已经是中国大西北的尽头了,他的西部电影之路几乎就要走出国门了。

  《天地英雄》的确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但仅凭姜文、赵薇等内地明星是无法大规模吸引观众走入电影院的,即使这部作品在观赏性上并不输于之前和之后的商业大片,但在一个需要明星效应的社会之中,《天地英雄》无疑是棋输一着。可是,无论《天地英雄》的票房成功与否,这都无法掩盖这部影片本身所具有的艺术光芒,作为何平导演从影多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作品,影片在立意和表现手法上都具备了国际化的水准,即使多年以后再观看这部影片,其出色的视听效果依旧会让观众感到震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