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双旗镇刀客》(199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9:19  新浪娱乐
何平经典电影盘点:《双旗镇刀客》(1991)

《双旗镇刀客》海报

  《双旗镇刀客》(1991)

  编剧:何平、杨争光

  导演:何平

  主演:孙海英、高伟

  经典赏析:这是何平独立执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前两部分别名为《我们是世界》和《川岛芳子》,但现在这两部早期作品已经石沉大海了,真正让何平扬名立万且走向世界的电影,就是这部西部武侠片——《双旗镇刀客》。

  说动作,《双旗镇刀客》比不上任何一部香港武侠片精彩;论剧情,《双旗镇刀客》的故事主线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可这部电影就是拥有与众不同的魅力,何解?何平摈弃了所有传统武打片的刀来剑往和拳打脚踢,他彻底甩掉了缠斗和扭打的模式,片中所有高手的决斗就是一招见生死,这一点和日本武士片、美国西部片有异曲同工之妙,男主人公孩哥刀法出神入化,每每遇到敌手,总是在电光石火之间分出生死。这种肃杀的氛围让观众全神贯注于这部电影,还有电影中一望无际的大漠和黄沙漫天的西北风景,都让这部电影充满了西部特色,这部影片从故事当场面都可谓是独具匠心,它的确不完美,但是绝对精彩。

  《双旗镇刀客》问世以后,很快就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好评,影片走遍了德国、日本、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节,虽然该片未曾斩获大奖,但是这部影片的巨大影响力已经深入人心了。何平在之后的电影作品,基本上都要走国际融资的道路,由此也可以说是《双旗镇刀客》为何平打开了通向国际的大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