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张元电影女主角的那些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0:07  新浪娱乐

  张艺谋带起来一批“谋女郎”,实际上也有一批“元女郎”因为张元的电影而在自己的银幕生涯中写下了或惊艳亮相或浓墨重彩的一笔。张元挑选演员的眼光向来以敏锐著称,演了《过年回家》李冰冰,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赵薇徐静蕾,她们的第一次触“电”,都是在张元导演的电影里。

  和张艺谋一样,张元也酷爱起用当时的“新人”,和谋女郎不同是,“新人”赵薇徐静蕾李冰冰们在张元作品中都有非常突出的风格化表演,“关键在于提供什么题材和空间,给她很有意思的真实的或者适合的环境和气氛,每个人都是好演员。”

策划:张元电影女主角的那些事儿
秦燕(右)

  第一位“元女郎”——秦燕

  秦燕是张元第一部影片《妈妈》的主演兼编剧,出生于电影世家,父亲史文帜执导过《狼牙山五壮士》。秦燕通过饰演一位生活在都市里的平凡的智障儿子的母亲,在平淡的生存亲历和平静的黑白影像中,把东方女性伟大的母爱和中国妈妈深埋在心灵深处的“绝望的美”,表现得触目惊心,让许多媒体以假乱真误认为秦燕真的是一位残疾孩子的母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