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电影女主角的那些事儿:赵薇的银幕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0:07  新浪娱乐
张元电影女主角的那些事儿:赵薇的银幕第一次

赵薇曾出演《东宫西宫》

  赵薇的银幕第一次

  1996年张元拍摄《东宫西宫》时,刚从芜湖师范学校毕业的赵薇,正在北京等待电影学院的三试通知书,无事可做下有朋友要她去一个剧组帮忙。就这样,《东宫西宫》里的女学生“公共汽车”成为赵薇的第一个电影角色,她在这部影片中饰演一个高中浪荡女,花名“公共汽车”,意思是谁想上谁上。同演的胡军也因此片而被关锦鹏赏识,参演其电影《蓝宇》,并凭此角色夺香港“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

  在此之后,张元商业转型之作《绿茶》又成全了赵薇的转型,《绿茶》中,赵薇饰演一个精神分裂的女人。她一面是成熟稳重、少言寡语、缺乏激情的知识女性。忽而又是一个神神秘秘、轻浮放荡、妩媚娇艳的陪酒小姐。这种变化,或许会让一切熟悉赵薇的人目瞪口呆,套装、眼镜、苍白无味的脸,比较低胸短衣、酒瓶、唇印、暧昧而放肆的眼神,这在赵薇”小燕子“时代从未有过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