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戛纳败北是中国电影的必然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8日09:42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喷饭5013

  这应该是中国电影的必然结局。我一直认为,我们的影视制作者没有很深入地去理解电影制作,纵然这些人毕业于电影学院,也还是缺乏必要的艺术修养。有人甚至以为我们的电影比好莱坞的更好,只是受了不公的待遇。这是说笑了。一定要相信,在一个文明程度较高、对艺术研究自由深入的社会,其影视水平必定较高。这是文化的积累,是艺术的开花和
结果。我看,最起码别人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是我们中国人远远不及的。这是最主要的原因。

  还有中国人缺乏创新想象力。从国画和西洋画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西方人更适合干这个。因为我们的显著特点就是缺乏“深”的表达,对空间无法象西方人那样更准确地加以模拟。再从音乐上看,我们是二胡单调泪,别人是团队大合唱,那种雄浑深厚的音乐构建能力,远非中国人所能企及。

  再有,是故事的背景限制。中国人是封闭的死水,而西方是争霸的江河,我们的剧作者常会为怎样写出一个故事让人不致置疑而发愁,别人却是连人猿泰山的生存和星球大战的发生也能认可。这种社会环境是我们的影视人难以得到的。就是说我们缺乏让故事更为丰富的环境。当然也有行政管理的原因。

  所有这些,决定了我国影视业现阶段根本不是西方的对手,即使再过100年。按目前的方式,100年后我们连法国的水平都不一定达到,不要说好莱坞了。唉。

  但最关键的是,影视界的朋友,能不能再敬业一点?我看别人在拍摄《星战》时连镜头的草图都要先进行勾画,在拍摄《恐龙》时连它的皮肤纹理走向都要研究,这是多使人感动的事情啊。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大中致电祝贺林权泽成为戛纳影展亚洲唯一获奖者(2002/05/27/ 16:35)
波兰斯基再创辉煌 《钢琴家》赢得金棕榈大奖(2002/05/27/ 13:12)
图文:“金棕榈”大赢家波兰斯基携众星向观众致意(2002/05/27/ 11:58)
图文:戛纳影展最大赢家波兰斯基与其性感妻子(2002/05/27/ 11:45)
南方都市报:戛纳影展上一部电影让20人晕倒(附图)(2002/05/27/ 11:44)
图文:“金棕榈”大赢家波兰斯基亲吻莎朗-斯通的手(2002/05/27/ 10:56)
图文:戛纳最佳女主角卡提-奥廷恩笑捧大奖(2002/05/27/ 10:44)
图文:美国著名女星莎朗-斯通携两位评委到场(2002/05/27/ 10:39)
图文: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奥力维耶喜笑颜开(2002/05/27/ 10:26)
导演阿巴斯提醒中国影人:不要被好莱坞的大伞罩住(2002/05/27/ 09:42)
相关专题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