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2)--哥哥的大鞋--未完成的荣华绝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20 新浪娱乐

  哥哥的大鞋——未完成的荣华绝代

  新浪网友:xmhstef

  “我的未完成的过去,从后边缠绕到我身上,是我难以死去,请从他那里释放了我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泰戈尔

  某一天我在一个驿站中醒来,在四周弥漫的宿命气味中,斜身上马奔向天涯。我的没有音符的旋律从此缠绵展开。

  我吹着笛子,快乐的四处奔走,柳丝拂过我的脸颊,湖水溅上我的白衣,阳光洒如我如诗的梦境,微风吹皱我心中的涟漪。

  全世界的老虎化为黄油,每一朵花在我不知晓的地方静静绽放,人生就应该轻舞飞扬。如果没有那不停增重的大鞋,我或许会永远这样无意义无忧无虑的沿青青河畔走下去,唱着忧郁的歌……

  ……人生路快乐少年郎

  在那崎岖崎岖中看阳光红尘里

  快乐有多少方向一丝丝像梦的风雨

  路随人茫茫…………

  多年以后,我在荣门客栈独饮一杯浊酒时,突然发现塞外黄沙漫天,如同滞涩的忧伤掠过。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快乐。

  这些年我也在江湖上小有名声,他们叫我大侠,我却让他们叫我哥哥。那是遗忘在童年的亲切感觉,恍如丝丝缕缕的忧伤。

  我拖着大鞋,在孤独的江湖中寻找一个日渐淡薄的影子,我漂泊了好久,却一无所获,但就算穷极一生也要把它找到。因为现在的喜怒哀乐,无论多么销魂,都不是实实在在的,只是表面的皱褶。

  我不过作着两千年前的梦,餐风饮露,一袭白衣,轻抚竖琴。琴声呜咽如怨如诉,诉说着一个更古老的梦,头骨里的梦。纵然执著深情,纵然飘逸优雅,我都不喜欢。我怕在琴弦断时,余韵已尽;天未亮,而梦早醒了。

  望断芳草天涯路,魂萦梦回小轩窗。

  我不过是一粒被搁浅的泡沫,但固守着自己的坚强。偶然化了妆作戏子,站在空旷舞台的现实与梦想的交界处茫然四顾,唱着“不疯魔不成活”……

  ……走遍千山万水让你我共同渡过

  人世间多少愁都化成昨日云烟

  前尘往事入梦都谱成最美的歌…………

  我让人叫我哥哥,却始终没有得到亲切的感觉;我渴望灵魂轻盈舞动,然而有一双太沉重的大鞋。

  某一天我在黄沙中自杀,看着天堂塌陷,冷酷仙境在不断上升,唯独我滞留在世界尽头。绝美的幻影化为废墟,帷幕拉合,恍惚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

  世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

  ……人生已经太匆匆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将往事留在风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